日本狗年賀年卡藏玄機 指甲藏富士山英文網友直呼難

▲狗年(圖/翻攝自日本郵趣協会推特)

▲日本郵趣協會在推特上公布此次賀年卡的正確解答。(圖/翻攝自日本郵趣協会推特)

每年元旦是日本郵局最繁忙的時候,因為日本人都會習慣在元旦寄送賀年明信片(年賀状)給親朋好友表達感恩及祝福之情。日本郵局今年所推出的狗年賀年明信片,更是在細節裡下足功夫,讓網友直呼,要發現其中巧思「真的好難!」

日本的賀年明信片與一般明信片不同,上面會註明「年賀」兩個字,只要在指定時間內投寄,便能在1月1日前準時送達。

▲狗年(圖/翻攝自日本郵趣協会推特)

▲日本郵局特別將日本代表物富士山融合在賀年明信片設計中。(圖/翻攝自日本郵趣協会推特)

日本郵局今年配合狗年推出狗年賀年明信片,乍看之下能看到明信片上印有小狗和狗掌圖案,但仔細看才能發現小狗鼻子上印有片假名「富士」(フジ)二字,而賀年明信片最下方的小狗尾巴前後則分別寫上了「富士」的平假名(ふじ)。狗掌的指甲上更是由富士山的英文「FUJI」所組成,最令人感到驚奇的,就是在2018字樣上方的直線中,竟然印上了日文的「新年快樂」(あけまして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字樣,不拿出放大鏡來,根本無法發現。

也因為這樣特別的設計,讓今年的日本郵局賀年明信片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日本人的巧思常令人嘖嘖稱奇,但這次連日本人都忍不住大呼「根本是在考驗老人家眼力!」日本郵趣協會在官方推特上公布解答後,一天內就吸引了1500人次轉推。

▲狗年(圖/翻攝自日本郵趣協会推特)

▲▼日本郵局因應狗年推出的賀年明信片,細節極具巧思。(圖/翻攝自日本郵趣協会推特)

▲狗年(圖/翻攝自日本郵趣協会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