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世芳退出高雄市長初選 林岱樺尊重

▲5強爭高雄市長,陳其邁,林岱樺,趙天麟,劉世芳,管碧玲。(圖/合成照)

▲5強爭高雄市長,陳其邁,林岱樺,趙天麟,劉世芳,管碧玲。(圖/合成照)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2018高雄市長的民進黨內初選,近期因高雄市長陳菊的新書,引發與謝系立委間的戰爭,陳菊力挺的立委劉世芳11日宣布退出初選,立委林岱樺強調「尊重」。

劉世芳下午宣布,因為支持她,陳菊飽受攻擊。令人痛心的是,連一本單純的回憶錄都被和初選扯在一起,無庸置疑的政績也被扭曲被懷疑。陳菊飽受委屈,相信很多人和她一樣感到不捨。她更擔心,激化對立會讓市民對高雄的未來失去信心。「因為深愛高雄,一年多前,我決定參選市長;也因為深愛高雄,今天我忍痛決定不參加初選」。

對此,林岱樺則發出聲明指出,尊重劉世芳的決定,她認為高雄市長的初選,應該回歸進步改革的正道,切勿再糾纏於過去的恩怨,讓高雄在正面的價值中繼續成長,進步。

而捲入陳菊與謝系風爆的立委管碧玲、趙天麟則尚未回應。劉世芳下午4點也會在高雄服務處當面宣布自己的退選決定。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已表態要參選的有5人,包括立委陳其邁、管碧玲、趙天麟、林岱樺,劉世芳退出後,仍有4人競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