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班間隔可縮短 黃國昌支持醫勞盟發起公民投票複決

▲▼黃國昌支持醫勞盟發起公民投票複決。(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支持醫勞盟發起公民投票複決。(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經不斷電表決後終於在10日上午三讀通過修法。不過,其中第34條規定,經工會或勞資會同意,輪班換班間隔可縮短成8小時。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他要公開支持醫勞盟針對「輪班11小時間隔可縮減為8小時」所發起的公民投票複決。

時代力量黨團8日晚間批評因朝野協商只是「過水」,因此宣布退出協商,9日上午也未進立院開會,黨團立委黃國昌、徐永明、洪慈庸、林昶佐、高潞・以用中午左右出現在議場前方,並哽咽地向勞工道歉,並宣布要退出所有《勞基法》修法程序,「我們真的盡力了,真的很抱歉沒有做到,對不起你們!」

在時代力量的缺席下,立法院通過《勞基法》修正案,確定將鬆綁七休一,例假允許在7天之中挪移,勞工最長可連續上12天的班;單月加班上限從46小時放寬至54小時;同時,經工會或勞資會同意,輪班換班間隔可縮短成8小時。

對於《勞基法》修正案三讀通過,黃國昌表示,修法結果比他原先預期的還要「惡」,特別是由「讓勞工多加班賺錢」的荒謬邏輯,配合天外飛來一筆的第32條之1修正,竟演化為「多加班可能也領不到加班費」這個更離譜的結果,對勞工帶來很大的傷害。

黃國昌說,他目前有許多計畫在準備中,確定之後,會向社會報告,但他要先公開支持醫勞盟的朋友,針對輪班11小時間隔可縮減為8小時所發起的公民投票複決。同時,他也呼籲民眾踴躍支持,一起站出來捍衛勞權。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時代力量黃國昌,徐永明等立委為抗議勞基法修法在總統府前禁食靜坐。(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