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曾轟馬英九:讓人民在寒冬上街抗議該感到羞愧

▲▼蔡英文開心大笑,全程笑容滿面。(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勞團為抗議《勞基法》修惡,8日開始夜宿立法院抗議,但在寒風中隔著拒馬的陣陣怒吼仍傳不進執政黨耳裡,《勞基法》部分條文修執正草案10日完成三讀;然而,2013年民進黨發起的「519嗆馬踹共大遊行」上,身為黨主席的蔡英文曾砲轟時任總統的馬英九,「不管總統是誰,讓人民在這樣冷的天氣上街頭,都該感到羞愧。」

自行政院公布《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至今,過度傾向資方的質疑聲不曾間斷,儘管政府一再強調將以保障勞工權益為核心,增加勞資間的彈性,卻未被民眾接受,勞團多次上街抗議,政府則搬出拒馬及大批警力,防止衝突擴大。

不過,總統蔡英文在2013年的「519嗆馬踹共大遊行」上曾痛批馬英九,讓人民在寒冷的天氣走上街頭這麼久,身為總統應該感到羞愧,自己未來若是成為對人民痛苦無感、讓台灣民主陷入危機,人民也同樣會起身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