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運30特種兵渡台 解放軍「空中突擊旅」直-18A

▲▼央視日前曝光一款剛服役的新直升機,有陸媒稱,它應該是直-18A型。(圖/翻攝自央視節目)

▼直升機疑似是直-18A型。(圖/翻攝自央視節目,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節目近日披露,隸屬解放軍陸軍新型概念作戰部隊「空中突擊旅」的某新型戰機,完成入列首次飛行。從畫面上看來,新型戰機疑似是為鮮少曝光的「直-18A」大型直升機。節目還強調,直-18A的最大航程可達1000公里,能夠運載30多名突擊隊員被其他陸媒評為可在一小時內橫渡台海,消息曝光後也牽動兩岸敏感神經。

解放軍目前共有兩支空中突擊旅,分別隸屬中部戰區的第83集團軍以及南部戰區的第75集團軍。由於空中突擊旅對台海局勢有著實質影響力,經常也被陸媒大做文章。據悉,直-18A的外觀與解放軍此前裝備的直-18預警機、直18-F型反潛直升機十分不同,除了取消直-8B設計用於水上降落的船底結構更是重新設計機首大幅改善飛行員的操作視野。機首的下方還裝有一款小型地形跟踪雷達,能夠確保低空飛行的整體安全。

有分析指稱,如果海軍型直-18是沿用類似民用AC313直升機的設計,那麼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類似奧古斯塔偉士蘭(AgustaWestland)的「灰背隼」AW101直升機。如果上述假設成立,直-18A將與「灰背隼」同樣是具備三發動機、最大起飛重量約為13噸左右,並且能與AC313直升機同樣具備最高8000公尺的高原飛行能力,還可擔任運送山貓突擊車或其他物質任務。未來如果與側重人員運輸的直-20搭配可謂完善中國陸軍航空兵的垂直投送能力

根據了解,直-18A的最大強項在於強大的高原作戰能力,首先是它擁有三具發動機,能夠保留較大的剩餘功率,這對身處高空稀薄環境執行任務的環結,能夠發揮很好的作用。由於直-18A最初就是在高原測試中屢次曝光,高原戰作戰的能力也可想而知。

▲▼央視日前曝光一款剛服役的新直升機,有陸媒稱,它應該是直-18A型。(圖/翻攝自央視節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