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送餐顧客失聯 外送員心寒:謝謝你讓我告别這一行

▲▼冒雨送餐顧客失聯 外送員心寒不做了。(圖/翻攝自錢江晚報微博)

▲外送員老閔因為聯絡不上客人,心灰意冷的告知他,「我不做了」。(圖/翻攝自錢江晚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外送服務發達,為了爭分奪秒,外送員常常得迅速完成任務,否則會收到差評,杭州一名淘寶買家日前在凌晨4點多時叫了一份外賣後卻睡死,讓外送員怎麼都聯絡不上他,讓訂單無法完成。無奈之下,外送員只好推著沒電的機車回家,還心灰意冷的傳簡訊給下訂單的人,「謝謝你,讓我徹底告別這一行」。

綜合陸媒報導,杭州一名淘寶買家日前在凌晨4點多時肚子餓,於是叫了一份外賣,沒想到工作太累卻直接睡死。隔天一早時發現手機裡多了一條簡訊,原來負責送餐點的外送員「老閔」到達送餐地址時,怎麼樣都聯繫不到人,導致訂單無法完成,為了確保將餐點送到客人手上,在路邊等了很久,最後仍無法跟客人取得聯繫,無奈之下只能冒著大雨,推著沒電的機車步行將近6公里回家。

心灰意冷的老閔發了一封簡訊給顧客,「為了不超時,來回10公里的路程也要趕過去,但到了卻不接電話、敲門也沒反應,又不敢說自己送達了,下著雨手都凍腫了,白跑了一趟卻是一分錢都沒有」,最後心灰意冷的表示,「算了不說了,謝謝你讓我徹底告別這一行」。

收到老閔的簡訊後,叫外賣的人非常緊張,趕緊回覆,「真心對不起,我睡著了沒有接到你的電話」,並不斷強調「真的不是故意不接的,太睏了所以直接睡著,我知道你們送外賣非常不容易。」幸好這番道歉也獲得老閔的原諒。

事後老閔表示,「送外賣是我的工作,我的職業。我要確保每一份外賣都送到顧客手上,一份單沒送到總覺得心裡不是滋味。這可能就是你們說的職業精神吧!當時發那條短信,在下雨天時又比較晚,當下真的覺得很難受。現在想想也是有點衝動,也謝謝那位顧客可以理解我。」最後老閔也决定繼續送外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