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在菲律賓遭擄簡訊求救 台菲警聯手逮3大陸籍嫌犯

▲台男在菲律賓遭擄簡訊求救,台菲警聯手逮3大陸籍嫌犯。(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3名大陸籍嫌犯遭菲律賓警方逮捕,將依妨害自由、傷害罪嫌送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1名38歲台灣籍賴姓男子日前在菲律賓的賭場輸了15萬披索但無力償還,在菲律賓遭3名大陸籍男子綁架到帕拉納圭市(Paranaque)1間旅館內,賴姓男子用簡訊向台灣的家人求救,駐菲經濟文化代表處獲報後由刑事局駐菲聯絡官與菲警聯繫,逮捕了3名大陸籍男子。

警方指出,賴姓男子7日因到馬尼拉的雲頂度假飯店內的賭場借了15萬披索(約台幣9萬7千元),輸光後無力支付,在8日遭3名大陸籍男子綁架到帕拉納圭市(Paranaque)的旅館囚禁,,9日時佯稱要跟台灣家人要錢,並以簡訊求救,家人也趕緊通知台灣駐菲經濟文化辦事處協助。

刑事局國際科駐菲警察聯絡官王智勇獲報後,就與菲律賓警方聯繫,在9日時前往旅館救援,當場逮捕Zhao Xu、Cai Xing Bao、Chia Xiao Lin 3名大陸籍男子,3嫌訊後在菲律賓被依妨害自由、傷害罪嫌送辦。

刑事局指出,曾擔任補習班業務的賴姓男子因為侵佔補習費9000元遭台南地檢署通緝,在11日晚間遣返回台後,刑事局幹員將前往機場將他押解至地檢署歸案。

▲台男在菲律賓遭擄簡訊求救,台菲警聯手逮3大陸籍嫌犯。(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