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如雲霄飛車 紐約急凍後嚴防洪水來襲

▲▼波士頓淹水。(圖/路透/示意圖)

▲波士頓淹水。(圖/路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客即將在11日及12日迎接稍微回暖的氣溫,但是紐約州政府卻發出警告,阿利根尼縣(Allegany County)以外其他西部地區,氣候的回溫可能會造成洪水等水患問題。政府也做好了準備,安排緊急救援人員隨時待命。

對比6日氣溫僅有零下18度,為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紐約氣溫在11日及12日卻突然上升到攝氏17度,如坐雲霄飛車般大起大落,十分不尋常,因此紐約政府呼籲市民,注意氣溫回暖可能引發洪水,以及地勢較低的地方可能會有水災等情況。也下令相關的救援人員包括州警以及國家安全部隨時待命,以便因應緊急情況發生。

 ▲▼受炸彈氣旋影響,紐約市降下暴風雪。(圖/路透社)

▲紐約市降下暴風雪,行人寸步難行。(圖/路透社)

國家氣象局頻道(The Weather Channel )表示,周五以後氣溫可能會驟降,尤其14日可能會到零下8度。紐約州州長科莫提醒民眾,天氣起伏不定已對人身安全造成危險,希望民眾行經危險路段時,小心駕駛並隨時注意周遭情況變化。也提醒其他多州的政府部門,做好萬全的準備。

美國南方佛羅里達州首府塔拉哈西市(Tallahassee)也在3日下起了28年來的第一場雪,大部分落下的是雪雨混和,積雪停留的時間不長,大部分雪只積在屋頂瓦片及樹上。下雪的時間也只到3日中午,十分短暫。

美東最近的氣候驟降主因為「炸彈氣旋」(bomb cyclone)襲擊,當一個地區在一天內,氣壓驟降24毫巴(24百帕)即符合形成「炸彈氣旋」的條件。然而這種現象其實在全球大海上十分常見,每年平均產生至少40個炸彈氣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