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同私幼補助延伸到2歲 柯文哲:2歲上幼兒園有比較好?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10日審查暫擱部分預算,其中家長最關心的私幼補助1.98億元最後順利過關;今年9月新學期開始,北市將補助4歲孩童私幼學費13660元,3歲的補助部分市府仍在研議。對此,市長柯文哲4歲部分確定在今年9月上路,3歲還在找財源,2歲部分還在檢討,因為不確定2歲的小朋友上幼兒園會比較好。

柯文哲11日上午出席北市托嬰增設20迎新春記者會,面對有議員質疑4歲私幼補助的經費只夠一學期,他解釋,私幼補助要實施的日期是今年9月,「如果到明年的下學期是明年的預算,所以今年只編一個學期的預算。」

另外,議員也質疑承諾3、4歲都要補助,是為了選舉口頭承諾,實際上卻難以實現?柯文哲說,目前原則上是「4歲確定實施、3歲要去找錢、2歲要討論」;他表示,從教育學的理論上,「2歲那麼小的小朋友送到群體的幼稚園有沒有比較好,教育局也沒有確定答案。」

教育局長曾燦金10日受訪表示,確定4歲的私幼補助在今年9月新學期開始一定會上路,至於3歲的補助,他坦言確實還要尋找財源,但目前規畫仍是要在9越野一銅上路實施。據了解,若3歲幼兒私幼補助也要趕在9月上路,應是會動用到教育發展基金。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