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掃描鷹」天網籠罩阿富汗 俯瞰士兵表情近如眼前

美軍「掃描鷹」無人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掃描鷹」無人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宣稱,在阿富汗赫爾曼德省上空行動的掃描鷹無人機(ScanEagle),逐漸成為當地恐怖分子的共同夢魘甚至可能改寫阿富汗戰爭的整體走向。據悉,掃描鷹能在一萬英呎的高空清楚掌握地面動態,還可持續監控與跟蹤,平時還能作為指揮中樞,針對空中和地面部隊進行任務協調,深獲美軍好評。

根據了解,流竄阿富汗地區的恐怖分子一直讓美軍疲於奔命,後者多半處於被動防禦。造成上述情況原因在於,恐怖分子經常混入平民當中,迫使美軍不敢貿然開火,加上實施高機動性的游擊戰術,也讓後者屢屢撲空無法有效進行打擊。

美軍官員透露,掃描鷹目前主要用於海軍陸戰隊的相關行動,指引其它空中力量針對地面目標進行打擊,進駐阿富汗之前恐怖分子相當猖獗,兩年前更是一度逼近楠格哈爾省與昆都士省,不過現在已經有效遏制恐怖主義的蔓延。阿富汗地區的掃描鷹目前部署於巴斯申營地核心控制系統也位在當地,平時除指揮無人機,還可整合包括敵方信息在內的所有已知信息,一旦發現目標便可立即派遣戰機執行任務。

掃描鷹是由美國波音公司與英西圖公司聯合開發,主要用於海上監視與觀察、情報搜集、目標搜捕、通信中繼等各項戰術支援。系統是由兩架無人機、控制工作站、通信系統、起飛發射裝置以及運輸貯藏箱等部分組成,全長大約1.22公尺,重量約為15公斤,最大飛行速度達到70節,續航力為15至48小時,最大飛行高度大約4900公尺。掃描鷹還可通過摺疊機翼節省空間並且配備專門運輸箱,主要通過機身配置的光電或紅外攝像機,針對敵方進行跟蹤與拍攝。

美軍「掃描鷹」無人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