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為《勞基法》道歉 國民黨:全民被耍!

▲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場外勞團繞行立法院周邊抗議,撒冥紙,丟煙霧彈▼             。(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勞團場外抗議怒吼 。(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0日上午8時45分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根據條文,7休1將鬆綁,勞工最長可連續上12天的班;單月加班上限從46小時放寬至54小時;同時,經工會或勞資會同意,輪班換班間隔可縮短成8小時。對於一年修了2次法造成社會動盪,總統蔡英文親自道歉;不過,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批評,一年內全台灣被民進黨耍了兩次,這種道歉太廉價。

洪孟楷表示,這次修法,蔡英文不是面對民眾、而是選擇在民進黨中常會回應,且是「針對造成社會紛擾道歉」。但蔡英文沒說的是,這些紛擾都是民進黨政府所造成的,一年內全台灣被民進黨耍了兩次,這種道歉太廉價。全民要的已經不是道歉,而是想要跟蔡英文的施政不利、施政無能道別。

洪孟楷指出,《勞基法》在修法三讀之前,總統府、行政院沒有對勞工訴求有任何回應,但修過這部過勞的法律後卻雙雙道歉,根本莫名其妙,擺明欺負了勞工,再安慰一下。「根本傲慢之至、也根本欺負勞工之至!」

洪孟楷出示媒體民調指出,蔡英文不滿意度從一年七個月飆升至6成,滿意度也跌至26%,與就職時對比根本腰斬!且最重要的指標是不表態的民眾是歷次新低,代表民眾已經認知到對於現在執政黨的無能作為,如果今天姑息不表態,下次受害的會是自己,因此全民都有責任要大聲說出對於這個政府的不滿。

洪孟楷強調,「選前講全套、選後全變調」,現在再修正的勞基法,代表蔡英文競選總統時的勞工政策全面跳票,也代表民進黨是不合格的執政黨,再強調一次,民眾要的不是蔡英文廉價的道歉,而是跟過勞和無能的施政道別,既然執政黨如此傲慢,就等著民眾用選票跟你們說再見。

▲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場外勞團繞行立法院周邊抗議,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