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沙拉「爆盒」50元!聽障男90度鞠躬「馬路招客」 生意爆慘

▲▼台北車站聽障男生菜沙拉只賣50元。(圖/陳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滿滿一盒,卻只要50元。(圖/陳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陳怡伶/採訪報導

雖然聽力受損、話說得含糊,他仍靠自己能力在寒冬底下賺錢!一名陳姓女網友路過台北車站時,看見一名聽力受損的男子正彎腰向路人推薦自己製作的生菜沙拉,卻慘遭冷漠拒絕走過;她為了給對方加油打氣,於是上前詢問價錢,沒想到一盒只賣50元,而且便宜又好吃卻無人光顧,讓她超心疼。

陳姓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2張照片,從畫面中可以看見,一名穿著藍色上衣、黑褲的長髮男子正站在大馬路轉角處,他微微彎腰向一名路人推銷自己手中的生菜,還保持一定距離不給人增添壓力;他為了推銷產品讓更多人看見,還刻意站在最邊邊人行道上多推銷,只為了賣出手中的生菜,靠自己的力量養活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姓網友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她10日經過台北車站附近漢口街一段與館前路交叉口時,看見這名聽障男子說話不清楚,卻超級有禮貌向客人推銷生菜,「他基本上是站在轉角的騎樓下兜售,有時候就會跟著人潮站在馬路上,而且他會向每名路人認真鞠躬,就是希望有人能願意駐留一些時間在他身上,可惜得到的回應少得可憐。」

▲▼台北車站聽障男生菜沙拉只賣50元。(圖/陳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禮貌,是他的營業的方式,也是他尊重別人的習慣。

站在一旁觀察很久的陳姓網友,決定掏錢購買生菜來鼓勵這名聽障男,沒想到一問價格讓她嚇一跳,一盒塞滿滿的生菜只要50元,讓她手刀購買回家當晚餐;她才剛拿出錢包要買時,就看見對方不斷向她90度鞠躬道謝,讓她超鼻酸。

陳姓網友表示,聽障男可能是外表不太討喜,再加上說話超級含糊的關係,才會遭到許多路人冷漠忽略,「我跟他聊天時,他似乎聽得很吃力,也不太容易理解我的問題,不過這都沒有關係,他的無醬料生菜超級新鮮又好吃,而且蓮霧也很甜。」

網友看了紛紛表示,「對面萊爾富進多一點聽障男的沙拉(笑」、「打爆所有便利超商」、「應該是這幾天才開始賣,我在那附近上班前陣子都沒看到」、「在台北這樣才50元,只能用佛心來形容」、「這些已經可以變成3菜1湯了欸,還有兩顆番茄當飯後水果」、「不知道他早上會固出來賣生菜,沒想到下午還出來...」。

▼聽障男販賣地點,車流量其實相當大。(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車站聽障男生菜沙拉只賣50元。(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