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前遭資遣..失業男躲寒流趴超商桌上 一天僅吃一顆茶葉蛋

▲▼ 3天前遭資遣..失業男躲寒流窩超商 僅剩零錢一天只吃一顆茶葉蛋(圖/翻攝畫面)

▲員警買熱食給廖男果腹。(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屏東一名50歲的廖姓男子,北上到桃園工作,但3天前被解雇後,身上又沒有錢,遇上寒流來襲,只能躲在超商避寒,每天就只有吃一顆茶葉蛋,楊梅警分局新屋分駐所副所長蔡坤德、王致中10日巡邏時發現他,詢問後先將人帶回警局再提供熱食,並通知中壢區財團法人人安基金會中壢平安站 暫時安置。

警方表示,蔡坤德、王致中10日巡邏時,發現他穿得很單薄,衣著又有破損,疲憊趴在超商的桌上睡覺,詢問之下才知道,廖姓男子從屏東到新屋工作,但3天前無故被資遣,向親友求助無果,身上沒有錢又沒有地方去,每天四處亂走問問有沒有工作,入夜之後又碰上寒流,就躲進超商避寒,用身上僅剩的零錢,一天就只買一顆茶葉蛋果腹。

員警於是先將廖姓男子帶回派出所,並買了火鍋熱食給他食用暖暖身子,再主動通知中壢區財團法人人安基金會中壢平安站,讓廖男能夠暫時在收容所安置,能夠先暫時度過難關躲避寒流,廖男不斷答謝警方,也說一定會盡快找到工作。

(17:30更新)「人安基金會 - 中壢平安站」11日下午回應,「已協助個案找到工作。」網友也紛紛留言感謝,「謝謝你們的幫助!」「祝福他可以安穩度過新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