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民進黨成統治者 學者:與社會運動離婚、與財團緊緊擁抱

▲▼法務部調查局調查班第54期於4日上午舉行結業典禮,蔡英文出席頒發各項獎項跟證書。(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政府上任後,推動許多「爭議政策」,一年多來也讓抗議事件不斷。對此,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批評,「什麼時候民進黨變得如此難看?如此不堪?」更表示,民進黨已經跟社會運動離婚,與財團緊緊擁抱在一起了。

陳芳明指出,民進黨在建黨之初,完全與社會運動團體緊密結合在一起,別說環保團體,即使是女性團體、原住民團體、工人團體、農民團體,都是與民進黨密切結盟。

然而,陳芳明認為,當民進黨脫離了草莽階段之後,便慢慢與社會運動紛紛離婚;在野時期的革命階段,只要能夠反對國民黨的任何力量,民進黨都能夠無所不包,但是有了第一次執政經驗之後,民進黨上下都嘗到權力的滋味。陳芳明感嘆,民進黨權力在握之後,便不再與環團、勞團站在同一邊,而是與財團緊緊擁抱在一起了。

對於陳芳明的見解,網友們表示,「一針見血」、「莫忘初衷寫起來很容易,做起來卻一點都不簡單」、「權力使人腐化,古今中外、四海皆然」。但也有網友抨擊,「這種說法太『假面民主』了」、「不合己意就無限上綱,這是台灣文人的通病!」

▼陳芳明。(資料照/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陳芳明。(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