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社區台北最好! 他問「高雄有類似地方」?在地人:到處都是

民生社區(圖/Flickr /Yu-Ching Chu CC2.0)

▲台北市民生社區。(圖/Flickr /Yu-Ching Chu CC2.0)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提到台北最有規劃、最美好的一座社區,多數人腦海中肯定浮現「民生社區」4字,那兒不僅生活機能完善,住宅和綠地共生,更有無數文青風格小店,堪稱都市計畫典範之一。就有網友好奇PO文,這麼優質的居住環境,是否也能在高雄找到?沒想到在地人不買帳,直呼台北人生活太苦,類似的環境高雄可不少。

網友日前在PTT高雄板(Kaohsiung)發文,說他正在研究優質的居住環境,最常聽人介紹到的就是位於台北的民生社區,許多網友總會大肆吹捧,諸如巷弄中遍佈紅花綠葉,建築大部分是四層樓公寓,馬路上的天際線只有藍天和綠葉,咖啡、個性小店處處都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接著說,民生社區有著友善的自行車環境,四處坐落著公園綠地,游泳池、網球場、圖書館一樣都沒少,美食街夜市約在晚上11、12點打烊,明星國小、明星國中都在附近,全聯、家樂福等各式賣場超方便,大型醫療中心讓居民就醫沒煩惱,「基本的生活機能,在社區內皆能自給自足。」

跟著美女攝影師,發現台北最美散步地圖。(圖/林花仔提供)

▲民生社區有寬敞舒適的街道,還有許多隱密的特色小店。(圖/林花仔提供)

經過這一連串描述,台北民生社區彷彿全台灣最棒的居住環境,加上交通便利,只要10分鐘車程就能抵達鐵路、高速公路甚至松山機場。他說,每次看到無數網友稱頌,心中想的是,「高雄應該也有這樣的地方吧?」所以決定拋磚引玉,希望在地高雄人能提供建議。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高雄在地人回應,位於三民區的「河堤社區」和苓雅區文化中心一代最受推崇,「我覺得河堤社區不錯」、「最接近大概就是文化中心附近」、「就文化中心,河堤那邊太多大樓還太新不太像」、「文化中心唯一的小缺點就是離高鐵遠」、「個人覺得彩虹公園周遭也不錯」、「文山特區一帶崛起後感覺文化中心也不怎樣了」、「覺得河堤的環境是不錯+1,到其他地方住會不習慣。」

黃金雨飄落港都。(圖/翻攝自高雄旅遊網粉絲專頁)

▲高雄市文化中心周邊。(圖/取自高雄旅遊網粉絲專頁)

不過,也有許多高雄人認為台北民生社區完全過譽了,一點也不羨慕,「以高雄來說好像不難,只是更大」、「會整天吹捧的都只有北部人,因為她們的收入能住得起的地方居住品質都太惡劣了」、「民生社區房子破爛到不行,確實跟高雄不太像」、「民生社區樹很多啦,但仔細看還是破爛公寓」、「民生社區的好是建立在台北居住環境普遍很差的前提之上,這種條件拿到高雄真的普普。」

民生社區位於台北市松山區,於1960年代至1970年代開發,規劃上模仿美國先進的都市計畫方法,試圖打造全國性美國式示範社區。民生社區內公共設施完善,郵局、銀行、游泳池、網球場、棒球場、停車場一應具全,另有11層樓高的活動中心大樓,25座大小不等的公園,綠地佔了社區近1/10面積,街道採井字型設計,每條馬路均有喬木人行道和中隔島樹,綠意盎然令人印象深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