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陝西大學生招聘會啟動 提供8000個就業機會

▲▼學生在排隊向應聘單位諮詢相關問題。(圖/翻攝自新華網)

▲學生在排隊向應聘單位諮詢相關問題。(圖/翻攝自新華網)

《陝西》留住百萬大學生招聘會啟動 首場提供8000個就業機會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長安校區,10日舉行首場招聘會「百萬大學生留西安」,來自高等教育、文化產業、醫療衛生、信息技術等多個行業領域的300多家單位,提供近8000個就業機會,吸引大量學生應聘;百萬大學生留西安就業創業5年計劃同時啟動。(新華網)

《上海》店租金多二線城市50% 台商登陸上海開麵包店挑戰大

光是2週就有超過5家的台資麵包店在上海落地開店,但要立足上海經營者心臟得夠強,首先市場競爭壓力大,這裡有國際連鎖品牌也有台資連鎖品牌來搶市;其次,顧客的嘴巴很刁,食品更換口味速度不夠快很容易被市場淘汰。再來,上海的店租成本平均多出其他省市的30~50%,對經營者來說成本不低。(ETtoday)

《北京》北京2017年社會幸福指數73.39 治霾滿意度首次提升

北京首都經濟貿易大學,發佈「2017北京社會經濟生活指數」,數據直接表達居民的社情民意,針對幸福指數、生存環境指數、安全感指數、公共服務滿意指數、社會和諧指數、資源節約指數、誠信指數及廉政感知指數著手,其中居民幸福指數為73.39;而安全感指數為73.41,同比上升10.90,居民對家庭生活評價最高。(新華網)

《內蒙古》發現契丹皇室避暑遺址! 四面環山+黏土築成高台基

內蒙古自治區文物考古人員在多倫淖爾縣境內發現遼代灤河行宮遺址,灤河行宮為千年前的契丹皇族夏捺缽之地。這處保存良好的建築基址,面積約240平方公尺,由黏土夯築形成高台基,以青磚壘砌基礎,其上用黏土夯築牆體,內抹白灰,現多已坍塌。基址地面方磚鋪就,基址外面設回廊和三條磚砌踏道。(新華網)

▼遼代灤河行宮遺址。(圖/翻攝自新華網)

日前,內蒙古自治區文物考古人員在多倫淖爾縣境內發現遼代灤河行宮遺址。據瞭解,灤河行宮為千年前的契丹皇族夏捺缽之地。(圖/新華社)

《海南》環島高鐵2017年旅客破2500萬人次 同比增長16.6%

根據海南鐵路公司統計,海南環島高鐵在2017年發送旅客2539萬人次,首次突破2500萬,較2016年增加362萬,同比增長16.6%。海南環島高鐵於2015年12月底開始通車,是全球唯一的環島高鐵,全長約652公里,沿途行經海寇、博鰲、三亞等知名城市。(新華網)

《新疆》2017年新增城鎮就業47萬人

新疆實現城鎮新增就業47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108%。過去5年,全疆城鎮新增就業累計232.5萬人,農村富餘勞動力年均轉移就業273.8萬人(次),高校畢業生總體就業率85%以上。(中新網)

《黑龍江》突破蔬菜生產新技術

黑龍江省農業機械化技術推廣總站已出台涵蓋露天和棚室蔬菜各個生產環節的《蔬菜生產機械化技術及機械匯編》,實現了理論指導突破;組織培訓千人,實現了推廣隊伍整體素質突破;在全省建立23個蔬菜新品種新技術示範園區,實現了蔬菜機械化技術突破。(新華網)

《香港》擔憂買房!拉低整體數據 2017年消費者信心指數得86.8

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管理科學系在2017年12月12日至2018年1月3日期間,訪問了1005位年滿18歲並在當地常住的居民。結果顯示,消費者信心指數(CCI)整體指數在2017年第4季度得到86.8,較上一季度下降3.4%,但仍處於近年高位。(新華網)

▼香港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得86.8,較上一季度下降3.4%。(圖/CFP)

▲▼香港。(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