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有望 川普要求公平

▲▼川普(圖右)與挪威總理瑟爾貝克(Erna Solberg)(圖左)召開共同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圖右)與挪威總理瑟爾貝克(Erna Solberg)(圖左)召開共同記者會。(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10日與挪威首相瑟爾貝克(Erna Solberg)進行短暫談話後,終於鬆口表示,若能有更好的氣候規範,願意說服華府加入。一直以來,川普都認為巴黎氣候協定對於美國來講十分不公平,因此去年6月宣布將退出巴黎協定。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召開共同記者會時,川普與挪威總理瑟爾貝克表示,「協定對美國極為不公平。」川普指出,巴黎協定十分糟糕,所以若有更公平的協議,我們當然願意加入。

然而法新社報導指出,退出氣候協定十分困難,過程既冗長又複雜,因此川普拋出這枚震撼彈讓外界掀起一陣討論,到底川普是否以退為進,最終只是希望能讓美國有一個更寬鬆的碳排目標。 若美國全面退出,全球溫度將無法控制在工業革命前,氣溫攝氏2度以內的水準,因此可能導致之前的努力將毀於一旦。

在記者會上,川普還稱讚挪威有很棒的水力發電,並表示,「挪威最大資產之一是水源,所以這使得你們的能源跟電力都可以從水中取得。希望美國也能如此」。在瑟爾貝克的旁邊,川普儼然為一位環保尖兵,他說,「我對環保十分重要,我們也想要有不汙染環境的乾淨能源發電,而現實的是我們也不能放棄有競爭力的企業。」

執政一年來,環保法規一直是經濟成長的最大阻礙,因此執政團隊極力要求為此做出改變。川普還表示,巴黎協定會讓美國失去競爭優勢,因此必須避免這種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