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聽話!法警「電擊棒+催淚瓦斯」逼就範 男秒變火球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社群媒體本週一段影片引起網友熱議,一名男子在巴黎街道上被2名警察關切,只見他顯得相當焦躁、激動,且試圖反抗警察的逮捕行動,但卻在不久後發生意外,一名警察用電擊棒攻擊的同時,另名警察也使用催淚瓦斯,結果釀成這名男子被火舌纏身的意外,讓他當場倒地痛苦慘叫。經過追查,這段影片可追溯自2013年7月,但流出的原因仍不得而知。

根據當地媒體The Local報導,這段影片其實是警察身上配戴的攝影機所拍攝到的畫面,內容是一名男子在巴黎東南部的民族廣場(Place de la Nation)被逮捕的過程,雖然這起案件的逮捕細節仍然不明,但可從影片當中得知,這名男子明顯被火燒到。

▲▼ 巴黎一名男子被法國警方同時用電擊棒與催淚瓦斯攻擊,讓他慘變火球。(圖/翻攝自LCI news)

▲ 男子慘變火球。(圖/翻攝自LCI news)

影片顯示,這名男子與其中一名警察起口角之後,開始對他嗆聲「來電我啊」,接著就被另名警察持棍攻擊腿部。但意外就此發生,身上裝有攝影機的警察出手用電擊棒攻擊這名男子,在此同時,另名員警卻使用催淚瓦斯攻擊,兩者瞬間起化學反應,讓這名男子全身被火焰吞噬、當場倒地哭喊。而使用電擊棒的員警也嚇得直呼「不要用瓦斯!誰***對他噴瓦斯?」, 事後試圖安撫這名男子。

法國警方發言人表示,影片當中的男子傷勢不算太嚴重,據了解,當局展開內部調查顯示,沒有任何員警因此受到懲罰。報導指出,這段影片一開始於9日被上傳臉書,但事後被刪除,接著又被轉貼至推特,再由法國媒體網站接手報導。不過,影片出現的時機相當敏感,似乎在影射警方執行公務逮捕嫌犯的時候,過度使用武力。

類似意外已不是第一次發生,法國北部城市盧昂(Rouen)大約在半年前,也曾發生警察在逮捕嫌犯時,同時使用電擊棒與催淚瓦斯,導致嫌犯全身起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