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高層「憑啥加薪88萬」 基層女師開會中「遭上銬逮捕」

▲女教師質疑高層為何能加薪,竟被警察上銬抓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名女教師日前在學區董事會上質疑,基層教師已10年沒被加薪,憑甚麼學區督學能加薪3萬美元。傻眼的是,女教師話還沒說完,校警就衝了過來,直接將她壓倒在地,強行上銬抓走!事件已引起全美公憤,不少人都痛斥根本是「第三帝國」(納粹德國)的行徑。

根據CBS報導,雷內羅斯特中學(Rene Rost Middle School)的語言藝術教師哈格雷夫(Deyshia Hargrave)8日參加了弗米利恩郡(Vermilion Parish)的學區董事會,並在提問時間發言質疑,「基層教師的工作量10年來不斷增加,光是學生數,就比以前多了10人,我們在前線拚得要死要活,但薪水完全沒有成長,管理層根本不用教學,這說的過去嗎?

▼哈格雷夫提問遭打斷,並被要求離開會場。(圖/翻攝YouTube)

▲質疑高層「憑啥加薪88萬」 基層女師開會中「遭上銬逮捕」。(圖/翻攝YouTube)

哈格雷夫的問題還沒說完,就遭到打斷,董事會主席馮塔納(Anthony Fontana)表示,加薪的事不在開會範圍內,「今天不是要討論加薪的事情,而是討論督學普尤(Jerome Puyau)的續聘合約。」然而,台下顯然有不少人都感到不滿,發出細碎的聲音,「可是續聘合約替他加薪了呀!」「加了3萬美元(約88萬元新台幣)耶!」

第一次被打斷後,哈格雷夫沒有放棄,而是等了一陣子,又再次發言,「基層教師不能加薪,督學為什麼可以加薪?」此時一名校警也走了過來,要求哈格雷夫離開會場,並把哈格雷夫壓倒在地,直接上銬拉走,還一邊斥罵,「不要再反抗了!」哈格雷夫則是痛苦的大喊,「我沒有反抗,是你把我推倒,我比你還矮小,你為什麼推我!」

▼警察直接把哈格雷夫壓制在地。(圖/翻攝YouTube)

▲質疑高層「憑啥加薪88萬」 基層女師開會中「遭上銬逮捕」。(圖/翻攝YouTube)

警員接著把哈格雷夫押到看守所,以「拒絕離開禁止進入的場所」「反抗執法人員」指控她,還替她拍了犯人一般的照片。

雖然後來哈格雷夫獲不起訴,但影片已經曝光,引起了大批美國網友的憤怒,「美國已經變成第三帝國(納粹德國)了?到底是警察還是衝鋒隊?可以直接把公民抓走?」「警察只維護菁英利益,基層只能當奴隸,一群走狗警察!」「校園惡霸當上警察,回到學校霸凌弱勢!」「還好有錄影,不然搞不好真的要坐牢了!」

普尤的續聘合約後來表決通過,他也受KATC電視台的訪問,解釋自己的情況,普尤認為,自己工作非常認真,而且學區的排名和評價都在他的努力下有所成長,所以加薪很合理,「這是我2013年當上督學以來,第一次被加薪!」

▼哈格雷夫被抓進看守所。(圖/ABBEVILLE CITY JAIL)

▲質疑高層「憑啥加薪88萬」 基層女師開會中「遭上銬逮捕」。(圖/翻攝YouTube)

馮塔納則指出,他認為這根本是一場策畫好的戲,因為有3名董事不想跟普尤續約。另外,他也舉校園常見的例子,來解釋當時為何將哈格雷夫驅除,「學生不聽話,老師當然會把他趕出教室!」

不過,督學和董事的回答顯然不受支持,在事件爆發後,陸續有教師及校務人員匿名爆料,「大家都支持哈格雷夫,這些高層噁心死了,10年來都不加薪,只會壓榨基層,甚至連學校的設備,也都老舊到不行,一堆學生沒有電腦用!」「普尤來5年,就加了3萬美元,等於他的薪水漲到14萬美元(約414萬元新台幣),這可以養活多少基層教師呀?」「不只加薪,他們還提供普尤一輛汽車,並給他交通津貼,拜託,基層根本沒有這些補助,還被要求多繳自費保險。」

哈格雷夫9日返回學校上班,並在10日發了一部影片,說明自己的心情,她表示,有人想讓她的聲音消失,可是她堅信,錯的就要大聲說出來,這不只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所有認真的教育工作者,也為了所有孩子們,「他們也許能滅掉我的聲音,但只要你們站出來,你們千千萬萬的人都願意發聲,你們的聲音比我強大,你們的聲音堅不可摧,肯定能改變這荒謬的一切!」

▼哈格雷夫已經回到學校上班,呼籲大家都站出來,為了正義和公理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