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沒有過勞死這種東西,只有體力不夠好

▲▼阿基師上摩鐵記者會。(圖/記者陳明仁攝)

▲阿基師過去常頂著名廚光環,演講無數。(圖/取自型男大主廚粉絲團)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勞基法》修正案鬆綁,在台灣社會掀起一片譁然,最後結果更讓全台勞工哀鴻遍野,至今討論度居高不下。網路上罵聲連連,沒想到連阿基師(鄭衍基)都成了眾人撻伐目標,原來有網友翻出他2011年在校園演講時,為了勉勵學生向上,竟說出「人會過勞死,就是體力不夠。」

阿基師當時受邀參加,北台灣科技學院「蕭萬長名人講座」,當嘉賓,吸引了超過800位學生到場。他當時分享了,自己如何只靠初中學歷,一路往上成為掌管12家連鎖飯店,管理60位廚師、690幾位員工的主廚,同時身兼年掌30億元營業額的CEO。他表示,每天工作17小時,半夜錄完影,再到餐廳巡視一遍也沒累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基師過去談論過勞現象的報導,重新被網友翻出來討論。(圖/翻攝自PTT)

▲▼阿基師過去談論過勞現象的報導,重新被網友翻出來討論。(圖/翻攝自PTT)

▲▼阿基師過去談論過勞現象的報導,重新被網友翻出來討論。(圖/翻攝自PTT)

說到這,阿基師坦言對「過勞」現象不以為然,「沒有過勞死這種東西,人會過勞死一定是工作沒有成就感,不然就是自己的體力不夠」,更以自身經歷分享,曾超過半年沒休假,心中卻沒任何怨嘆。其實,他過去演講無數,經常公開評論就業問題,他也曾批評,時下年輕人對薪水、工時太過計較,才會導致青年待業問題日益嚴重,強調不該為了幾千元,就不肯屈就不夠好的條件,否則就別去計較工時。

▲阿基師。(圖/取自型男大主廚粉絲團)

▲阿基師過去曾為許多大人物掌廚。(圖/取自型男大主廚粉絲團)

阿基師還舉例當年,替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宴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掌廚時,3天只睡6小時,回家累到快趴下去了,「做這一行怎敢計較勞基法!」隨著《勞基法》修法討論度持續升高,過往言論不斷被翻出來討論,當年「沒有過勞死」的言論一出來,勞工團體就曾發新聞稿重批,這樣的說法無疑是在家屬傷口上灑鹽,並公開呼籲他出面道歉,現在更被網友噓爆,不少人看完就猛酸「標準老屁股」、「世代壓榨」、「2011年就已經預測7年後的幹話,hen厲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