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推勞基法懶人包 網怒:全台最大詐騙集團上線

勞基法修法三讀通過,你最不認同哪項調整?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勞團激烈抗議,《勞基法》部份條文修正草案仍在10日完成三讀,為弭平各界疑慮,勞動部也在臉書PO出圖表懶人包解釋政策,但網友不買單,群起砲轟,「把人民當白癡?」

為處理《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立法院自9日下午3點徹夜表決,並在10日上午8點44分三讀通過。根據條文,7休1將鬆綁,勞工最長可連續上12天的班;單月加班上限從46小時放寬至54小時;同時,經工會或勞資會同意,輪班換班間隔可縮短成8小時。

▲▼1.10立法院臨時會,勞基法徹夜審議,勞基法修法三讀通過,蘇嘉全敲槌。(圖/記者季相儒攝) 

▲勞基法修法三讀通過。(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外界質疑過度傾向資方、罔顧勞權,勞動部則以圖表在臉書解釋,強調這次的修法是在保障勞工朋友權益的前提下,務實給予勞雇雙方適度彈性,如加班費率、每月加班上限、輪班換班休息時間間隔、7休1等原則不變,但讓特休遞延能更靈活運。

不過,PO文一出反再點燃網友怒火,紛紛批評「全台最大詐騙集團上線了」、「把人民當白痴,我們看不出你說謊嗎」、「一直推出無用的廣告插圖有用逆~」、「精神、原則、機制,全都是幹話」、「你們戲演完了嗎」

對於短時間二修《勞基法》,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0日於中執會首度道歉,重申會確保相關勞動法規的落實,嚴格把關,保障勞工權益。修法通過後,不應該再有「有法不執行」的情況,將兼顧勞資共好、產業結構轉型需要及中想小企業生存的原則下,一步步讓勞權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