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也讓Alexa裝入耳機與手錶了!

▲亞馬遜推出新技術!讓耳機與手錶藉由藍芽裝入Alexa(圖/翻攝亞馬遜)

▲亞馬遜宣布推出「Alexa Mobile Accessory Kit」(圖/翻攝亞馬遜)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若要使用蘋果 Siri 或是微軟 Cortana 這類虛擬助理,你可能需要一台手機或是電腦,儘管微軟正在進一步將 Cortana 運用在家電上,但亞馬遜的 Alexa 可能要率先將虛擬助理推廣到所有藍芽商品上,包含耳機、智慧型手錶甚至是健身手環,都可以透過藍芽連結 Alexa,讓用戶直接啟用虛擬助理的服務。

上週亞馬遜宣布推出「Alexa Mobile Accessory Kit」,一種可以將虛擬助理 Alexa 引入隨身攜帶設備,例如耳機、手錶、健身手環設備的新技術,透過這項技術開發團隊若要將產品植入虛擬助理,不必再輸入一大堆程式碼讓設備存入整個 Alexa,而是藉由支援藍芽直接連接到亞馬遜的應用 App 啟動 Alexa。

目前亞馬遜已經與 Bose、Jabra、iHome、Beyerdynamic、Bowers 以及 Wilkins 等設備廠商合作,準備開發推出可以應用 Alexa 的手機相關套件,考慮到產品必須藉由藍芽連結手機或平板啟用 Alexa,未來第一波產品或許就是藍芽耳機,未來使用者可以直接在聽音樂或攜帶耳機時,呼叫 Alexa 完成查詢天氣、觀看行事曆等功能。

虛擬助理出現在耳機與手錶上並不稀奇,像是蘋果就將 Siri 放在 Apple Watch 上,Bose 則推出結合 Google 助理的耳機,但這樣的產品仍相對少見,亞馬遜期望透過「Alexa Mobile Accessory Kit」技術,將 Alexa 更廣泛應用在不同的商品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