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聲明:不妨礙人們討論重要議題、不會封鎖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時常在個人推特(Twitter)發文。(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時常在個人推特(Twitter)發文。(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善於用推特展開大砲言論,引來各方意見的批評,更有人將矛頭指向推特,認為該社群網站並沒有盡到監督把管的責任,應該刪除、封鎖爭議言論。推特在上周發表公開聲明,雖然沒有指名道姓提到川普,但在信中他們重申立場表示,「不會禁言任何領導人。」

在聲明中推特提到,公司致力幫助公眾與社會有更好的對話,特別是對於世界領袖,他們的言行影響整個社會,「封鎖或移除世界領導人等的爭議言論,反而會隱藏人們應該看到且討論的重要訊息,我們不會沉默領導人,這阻擋了圍繞在他周圍的行動與討論。」推特重申,沒有人暗地影響他們的發展與決定,會努力保持公正,並且讓推特成為能夠自由討論事情的地方。

儘管該公司全文只使用「Leader」敘述並未直接寫明川普,但包含《The Verge》、《衛報》、《CBS》眾多外媒都直接點名川普。事實上川普確實是推特最忠實的用戶,相對於臉書、IG 等其他社群媒體,川普幾乎帶動推特這兩年的成長,2017 年第一季,每月活躍用戶就增加 900 萬人,其中美國就包含 300 萬。

臉書同樣遭遇一樣的麻煩,去年 12 月他們無預警刪除俄羅斯聯邦車臣自治共和國總統 Ramzan Kadyrov 的帳號。當時臉書表示,是配合美國政府對於該國的經濟制裁,不過他們並未解釋為何同樣爭議的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ás Maduro)、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欽(Dmitry Rogozin)仍活躍於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