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兩大股東施壓 期許企業正視手機成癮

▲蘋果預計今年底前,將iPhone螢幕專用維修機提供給全球約400家經授權第三方維修業者。(圖/路透)

▲蘋果股東希望公司著手研究手機成癮。(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iPhone 手機卓越的效能與設計,已成為全球青少年最愛手機品牌。握有蘋果市值 20 億股份的投資公司 Jana Partners LLC 與加州教師退休基金(CALSTRS)在上周公開表示,期望蘋果正視青少年手機成癮的問題並進行相關研究,更要求蘋果設計更完善的家長管理系統。

公開信中寫道,「蘋果需要提供家長更多選擇與工具,幫助年輕消費者用正確的方式使用產品。」並且引用阿爾伯塔大學與媒體與兒童健康中心(Center on Media and Child Health)的研究指出,在接受訪問的 2,300 名教師中,有 75% 認為學生對於課業的專注力在下滑,有 90% 的學生有情緒控管的問題、86% 的學生有社交麻煩,信中引述一名國中老師的看法,「以前午休時間孩子們都是去參加體育活動或是社交,但今天卻都是自己滑手機。」

▲ 蘋果Siri。(圖/路透社)

在採納的眾多研究數據中,是否都與手機有密切相關?兩大股東認為,家長固然也必須負起教育責任,但 iPhone、iPad 作為年輕人登陸社群網站的配備,這些網站與 App,許多都已經公開承認設計初衷就是為霸佔使用者時間,要求父母與企業進行長期的抗戰是不切實際的,蘋果公司應該與家長合作,設計出更多工具與軟體保護下一代的健康與幸福。

青少年使用手機的問題已經獲得大眾關注,根據《彭博社》的報導指出,法國已經開始禁止在中小學使用智慧型手機,此外 Android 的創始人之一 Andy Rubin 也正在嘗試於手機研發人工智慧,透過 AI 幫助使用者解決日常工作,避免長時間使用手機。

在信中提到,蘋果若能解決這個問題,將增加股票的長期價值,《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兩間公司擔心,如果蘋果不能解決這個問題,其聲譽和股票長期可能會受到損害。目前針對這封公開信,蘋果尚未做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