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四空戰催生創刊 「中華民國的空軍」80週年承史載志

「中華民國的空軍」慶祝創刊80週年 承史載志

軍聞社/記者陳建興臺北10日電

空軍司令部10日舉行「中華民國的空軍」月刊創刊80週年慶祝活動,由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主持,邀請歷任發行人、空軍前輩等嘉賓參與,一同歡慶具歷史意義的時刻,現場氣氛熱絡溫馨。

活動中,分別舉行影片欣賞、切糕慶生、史料陳展及茶敘等活動,司令沈上將特別致贈劉雲浩、李崇善等5位老師紀念獎座,並感謝「中華民國的空軍」月刊創刊80年來,每個時期所付出與奉獻的人,讓該刊物擁有現今的豐碩成果;沈司令並與歷任發行人切蛋糕,慶賀與分享刊物走過80年的喜悅。

「中華民國的空軍」慶祝創刊80週年 承史載志

沈司令致詞時表示,在時代的洪流中,一份軍事刊物能連續發行80年而不間斷,是一件非常難能可貴的事,且發行的宗旨從未改變,在歲月的考驗與洗禮下歷久彌新,結合軍事事務與文藝,為時代留下真實的紀錄和不可磨滅的軌跡。

隨後,沈司令並與來賓們一同導覽時光走廊,瞭解該刊物走過從前,在民國27年「風雨如晦的艱辛」、民國39年「決戰臺海的榮耀」、民國57年「獻機自強的光輝」、民國77年「國機國造的駱傲」、民國93年「更勝於藍的躍起」等5個階段的歷史紀錄中,見證發展的榮光歲月。

回首民國26年「八一四」空戰勝利,航空委員會決定出版刊物,報導空軍奮戰長空的英勇事蹟,鼓舞全國民心士氣,以堅定「抗戰必勝」的信念,在首任發行人蔣堅忍將軍領導下,由黃震遐、丁布夫、梁又銘及胡克敏等重要幹部負責策劃,刊物於民國27年1月1日在武漢正式發行。

「中華民國的空軍」慶祝創刊80週年 承史載志

「中華民國的空軍」慶祝創刊80週年 承史載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