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營區金華路、長榮路道路優質化 獲核定3.6億餘元

▲獲得內政部道路優質化前瞻計畫核定3.6億餘元的新營區金華路段,現行路況不佳。(圖/市府提供)

▲獲得內政部道路優質化前瞻計畫核定3.6億餘元的新營區金華路段,現行路況不佳。(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工務局積極向內政部營建署前瞻計畫中「提升道路品質計畫」,提報「新營區金華路及長榮路道路優質化工程」,爭取相關經費,已獲核定3億6585萬餘元,為台南市前瞻建設再添一筆。

工務局表示,新營區金華路及長榮路連結新營、鹽水兩區,且緊鄰新營家樂福、綜合體育館,及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聯合典藏中心預定地,銜接台1線及新營交流道,是台南市新營區主要道路之一,車流量相當龐大。

為提昇道路及觀光品質,該局提報內政部營建署前瞻計畫「提升道路品質計畫」之亮點型計畫,努力向中央爭取經費,1月2日已獲營建署核定3億6585萬3000元,使府城向宜居、優質、友善城市更邁進一大步。

此次獲核定之亮點型計畫「新營區金華路及長榮路道路優質化工程」,金華路預計施作長度2.7公里,寬度40公尺;長榮路預計施作長度4.2公里,寬度30公尺。

計畫項目包含無障礙人行環境及共同管溝建置、植栽綠美化、共桿式路燈、道路側溝及中央分隔島整建及以路平專案規格辦理之道路養護,進行全面性的道路優質化工程,完工後不但能使市民擁有舒適的行車體驗、更具系統性的管線整合、提供行人有愛無礙的徒步空間,更透過植栽綠美化編織出美麗的綠色生態路網,為永續都市發展紮根。

另外,該計畫亦為市府城鎮之心建設計畫「新營鹽水-雙星拱月」的重要一環,與新營市區及鹽水月津港周邊自行車道、生態廊道、水岸步道及歷史街區等相關計畫相輔相成,共同攜手打造出北台南之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