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婦雙亡不只一天!死前手握話筒 2歲孫拎奶瓶哭喊:阿公睡著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來襲,基隆市中正區一處社區大樓9日發生老夫婦疑因天冷病發雙亡,64歲邱姓老翁倒臥在床邊地板,61歲姚姓妻子倒在客廳,手裡拿著電話,似乎在生前想要打電話求救卻來不及,2歲大的孫子一聽到有人開門,不斷喊著「阿伯抱」受到驚嚇的他,不斷大哭並說「阿公睡著了……」,讓大人忍不住哭了。檢警初判2夫妻死亡時間不只1天,目前會同法醫,死因尚待解剖進一步釐清,初步判斷疑因天冷引發不適。

▲▼基隆老夫妻疑天冷猝死 獨留2歲孫。(圖/翻攝東森新聞)

▲基隆老夫妻疑天冷猝死 獨留2歲孫。(圖/翻攝東森新聞,下同)

警方指出,邱姓老翁(64歲)與姚姓婦人(61歲)平時擺攤賣麵,一開始隔壁賣素食攤販發現老夫婦3天沒出來做生意,打電話也聯絡不到,平常不會無故失聯的老夫婦,讓素食攤老闆擔心聯絡家屬。警消獲報,從14樓陽台垂降到13樓從屋內開門,一打開門就傳來2歲小朋友的哭喊求救,他拿著空空的奶瓶跟著警消,看到人就連喊「阿伯抱(警消:小朋友的聲音耶)阿伯抱。」

▼2歲男童看到大人,拿著奶瓶不斷哭求想抱抱。

▲▼基隆老夫妻疑天冷猝死 獨留2歲孫。(圖/翻攝東森新聞)

懵懵懂懂的2歲男童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受到不小驚嚇。警消發現婦人躺在客廳地板斷氣,右手還握著電話,疑似正要向外求援,邱翁躺在臥室地板死亡,遺體僵硬。屋內的男孫不知阿公阿嬤死亡,屋內哭到快沒聲音,一直要求抱抱,童言童語不知在說什麼,2天沒進食的他,哭到讓大人看了好心疼,警消趕緊說「小朋友先帶出去、小朋友先帶出去。」

由於老夫婦的兒子和媳婦平時在大陸工作,所以2歲男童由阿公、阿嬤照顧,男童這2、3天似乎完全沒吃東西,一直陪在阿公、阿嬤旁,被送往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救治。

▼老婦人手握電話斷氣。

▲▼基隆老夫妻疑天冷猝死 獨留2歲孫。(圖/翻攝東森新聞)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醫師廖裕民指出,男童到院時有受到不小驚嚇,吃也吃不下,進食睡眠有點狀況,白血球偏高,後來經過安撫已恢復正常,目前仍在醫院接受觀察與療養。

檢方10日會同法醫初步相驗,老夫妻先後過世,死亡時間不只1天,初步勘查,屋內沒有打鬥痕跡,也沒有一氧化碳中毒跡象,據了解,邱男10年前曾罹腦瘤,邱妻罹靜脈瘤,曾向家人表達心臟不適,是否因為天氣低溫導致身體不適,有待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後才能釐清。基隆市社會處10日表示,已主動派員關注有無社會福利需求,並呼籲民眾加強保暖、居家安全。

▼老翁倒臥房內沒有氣息。

▲▼基隆老夫妻疑天冷猝死 獨留2歲孫。(圖/翻攝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