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廣慈公宅動土 1044戶預計2020年完工

▲▼台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開發案10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可提供公共住宅約1044戶。(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台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開發案10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可提供公共住宅約1044戶。(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下同)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延宕10年的台北市信義區廣慈公宅案今(10)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該案將規劃興建地下4層、地上27層的4棟建築物,預計可提供公共住宅約1044戶及社福空間,並於2020年底完工

廣慈博愛園區D、E標公共住宅統包工程案,計畫範圍包括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及福德平宅,基地位於信義區大道路、福德街、福德街84巷、林口街80巷所圍街廓,面積6萬3954.52平方公尺,土地使用分區為特定專用區。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台北市政府為活化土地資源,並照顧弱勢族群權益,提出興建公共住宅方案,並於104年度政策裁示採整體規劃及開發方式辦理,由台北市政府自籌經費興建,並選定該開發案作為示範性智慧社區

都發局指出,廣慈公宅第D標及第E標統包工程契約金額共計約68億元新台幣,將規劃興建4棟地下4層、地上27層建築物,可提供公共住宅共1044戶;房型部分則包括一房型422戶,室內面積為10.4坪;二房型422戶,室內面積為16.3坪;三房型200戶,室內面積為21.4坪。

該案結合綠建築及智慧建築理念,在綠建築基礎上,導入不同層次的能源管理系統,結合先進ICT資通訊科技方案,提升公宅生活與服務水準,建築物在設計上採SRC構造及空中庭院交互組合,藉由北側及南側開放廣場與園區中央20公尺寬綠帶串連,使園區整體公園化。另外,屋頂也設置城市農園及景觀花園,有效改善夏季高溫問題。

同時,都發局也表示,該案將納入智慧水表、電表及瓦斯表(智慧三表),並將取得智慧建築銀級標章、綠建築黃金級標章、無障礙住宅標章及耐震標章。

▲▼台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開發案10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可提供公共住宅約1044戶。(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關鍵字:廣慈公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員林市發展「超彰追中」 中部建商搶進推案

近年來員林市發展可說是「超彰趕中」,不僅鐵路高架化已超前彰化市完成,就連民生機能及品質也正追趕台中,不少中部品牌建商皆看好該區後市發展,紛紛進場推案。

1/1 07:46

全台建築物開工數止跌回升 桃園市動工面積最多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今年1至10月全台建築物開工1萬5231件、總樓地板面積1872萬平方公尺,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6.8%、9.6%,為近3年來同期連續下降後反轉回升;其中建築物開工的總樓地板面積6都..

12/13 14:28

大台北捷運宅交易前10名 橘線最夯6站進榜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實價資料分析2017年1~10月大台北熱門捷運宅排行,其中藍線捷運亞東醫院站附近交易量超過500戶,榮登捷運宅交易王。進一步觀察,排名前10名的捷運站,又以橘線的中和新蘆線熱門度較高,..

1/10 11:12

紫微斗數看狗年房市 蔡上機:崩潰決堤、慘淡大空頭的最後一年 

今(2018)年房市走勢各界看法不一,中國易經哲學研究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蔡上機透過紫微斗數分析,認為今年將是崩潰決堤、慘淡大空頭的最後一年,唯有一次重挫,房價才會在短時間裡止跌,預測新的一年房地產業將..

1/9 21:36

全台1158億大型土地交易 高雄包辦206億年增1.24倍

自用住宅剛性需求回籠下,2017年建商購地力道反彈,帶動土地交易。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去年全台3億元以上的大型土地交易額為1158.8億元,其中高雄表現亮眼,土地交易額包辦206億元,與2016年..

1/9 13:32

難脫手! 全台近7成民宿「賣超過半年」還是沒人接

陸客大減,全台民宿平均住房率「只下不上」,民宿經營面臨困境,不少求售消息逐漸浮上檯面。根據統計,截至1月8日為止,全台網路待售民宿多達447間,其中,待售超過半年以上的就有308間,占整體比重近7成,..

1/9 00:06

全台450間民宿待售 花蓮業者嘆:1月住房率估剩2成

受到陸客大幅驟減影響,過去以陸客為主的民宿業者首當其衝,根據統計,目前全台有多達447家民宿在網上求售,總銷金額突破100億元,其中花蓮縣家數占了近2成最多。對此,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秉忠大嘆,同業..

1/8 21:58

內科整層廠辦釋出 標售底價3.3億元 

台北市內湖洲子街近期利多不斷,繼中華郵政以64.2億元買下「長虹新世紀企業總部」整棟廠辦大樓之後,距離不到200公尺的「奧地利科技中心」也釋出6樓整層廠辦,其建物面積約495.81坪,標售底價為3億3..

1/8 11:11

觀光、奧運題材帶動 東京一線商圈店面夯

日本政府致力於觀光產業發展,加上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題材,除了帶動大型民間企業投入開發之外,熱門商圈的零售店面也一店難求。

1/7 13:55

看好房市「價穩量增」 賴正鎰:建商推案全台衝9000億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今(4)日表示,台灣房市自房地合一制度上路後,市場呈現低迷態勢,不過從2017年開始逐漸回溫,根據統計,2017年全台預售推案量來到7455億元,比起2016全年,增加超過2成,預..

1/4 16:5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