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最大錦鯉拍賣會13日登場 3千元起跳押寶躍龍門

▲全台最大錦鯉拍賣會週六登場。(圖/記者楊熾興攝)

▲全台最大錦鯉拍賣會週六登場。(圖/記者楊熾興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台灣最大的錦鯉拍賣會將於13日在李永華專業錦鯉場舉行,將有御三家(大正、昭和及紅白)當歲(一歲),嚴選精品值得珍藏。連日來寒流來襲,農漁牧需要防寒害,但對錦鯉養殖達人李永華來說,則是控管水質、加強曝氣和打氧,還有就是在攝氏15度以下不要餵食,因為在台灣一般平地氣候不會結冰,那錦鯉就不至於被凍死。

▲▼今年拍賣總計有115條當歲的大正、昭和、紅白等。(圖/記者楊熾興攝)

▲▼今年拍賣總計有115隻當歲的大正、昭和、紅白等。(圖/記者楊熾興攝)

▲▼今年拍賣總計有115條當歲的大正、昭和、紅白等。(圖/記者楊熾興攝)

李永華表示,這次的拍賣會與以往相較是系統改良且穩定,相對是品質的提升,總計115隻御三家當歲,3000元為起標價,預估會有起標價40倍望鯉躍龍門,成為來年比賽的百萬名鯉。同時拍賣場也首度提供到今年12月底的寄養服務,但限於拍賣價超過1萬元的錦鯉。

針對台灣遭受寒流來襲,如何替百萬身價的錦鯉防寒,子繼父業的李孟哲說,錦鯉是不怕冷的,在二十四孝故事裡有晉朝人王祥在寒冬中裸身臥冰求鯉,冰塊融化鯉魚一躍而出,王祥把鯉魚帶回家給繼母吃,所以錦鯉是比較不怕冷的魚類之一,冬天裡照顧錦鯉最重要的是控管水質加強供氧,尤其在氣溫低於攝氏15度以下就不要餵食,以免錦鯉因寒冷活動力不佳導致消化不良。

▼ 若眼光精準押對寶可望鯉躍龍門,成為來年比賽的百萬名鯉。(圖/記者楊熾興攝)

▲若眼光精準押對寶可望鯉躍龍門,成為來年比賽的百萬名鯉。(圖/記者楊熾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