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8桃園全國春聯書法比賽 第12年舉辦千人巨蛋館揮毫

▲2018桃園全國春聯書法比賽,今年進入第12年舉辦。(圖/文化局提供第11屆活動照)

▲2018桃園全國春聯書法比賽,今年進入第12年舉辦。(圖/文化局提供第11屆活動照)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8桃園全國春聯書法比賽」、13日假桃園市立體育館展開決賽。主辦單位文化局指出,今年共計選出1,000位來自各地的書法好手參與決賽,並分為「國小中低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國中組、高中組、大專組、社會組、長青組與新住民組」共8個組別。參賽者年紀最長者高齡87歲,最小年僅7歲。

「桃園全國春聯書法比賽」今年是第12年舉辦。開辦以來10餘年間,將書法藝術結合農曆年節寫春聯傳統已成為桃園的亮點藝文盛事,深獲愛好書法藝術者的熱情支持與響應,聲名遠播海外。

為展現桃園多元文化發展的潮流,自第10屆新增的「新住民組」,更吸引來自德國、日本、丹麥、波蘭、泰國、緬甸及越南的朋友前來參賽,充份展現書法無國界、全民寫書法之精神。

決賽當天除了每年難得一見的盛大千人揮毫場面外,亦將舉行開筆祈福儀式,由到場貴賓親筆寫下吉祥祝福字句「桃李春生仙果滿園」,也祈求台灣狗年新喜,闔家平安。決賽當日亦安排了大師書法觀摩展、迎春送福贈春聯及紅包拓印等書法推廣活動與民眾同樂,歡迎大家來桃園共襄盛舉,一同體驗與欣賞傳統書法藝術之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