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第一人獲貝西獎 鄭文燦頒授桃園女兒簡珮如傑出市民證

▲台灣第一人獲貝西獎,鄭文燦頒授桃園女兒簡珮如傑出市民證。(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頒授桃園女兒簡珮如傑出市民證証,由其父母簡松堤、蘇淑惠代為領證。(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蘆竹區市民簡珮如,於去(106)年榮獲有舞蹈界奧斯卡之稱的貝西獎,成為台灣第一人獲此殊榮。市長鄭文燦10日於主持市政會議,頒授簡珮如為傑出市民證書,由其父親簡松堤、母親蘇淑惠代為領證。

鄭文燦表示,蘆竹區人的簡珮如是國際知名的舞蹈家,於去(106)年榮獲有舞蹈界奧斯卡之稱的貝西獎,這是台灣第一人獲此殊榮,由於她目前仍在美國,由她的父母代為領證。

簡珮如擔任舞蹈家的生涯已經10年,並於去年世大運開幕擔任獨舞,舞藝令人印象深刻,而她不只為美國首屈一指的瑪莎.葛萊姆舞團首席舞者,又獲義大利最佳當代女舞者獎,且被美國舞蹈雜誌選為「年度最佳表演者」及獲選為美國澤西市「女歷史月」的代表人物,相信簡珮如將成為猶如蔡瑞月的台灣重要舞蹈家,在國際舞壇上發光。

而簡珮如將於今年3月與瑪莎.葛萊姆舞團來台演出,請文化局聯繫協助,讓大家瞭解桃園有此一位傑出市民。市府也持續辦理桃園管樂嘉年華、桃園夏日親子藝術節、桃園地景藝術節及桃園農業博覽會,增加更多表演藝術活動,讓更多市民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