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公分辣椒卡支氣管6年 因為「吃飯大笑」害她要切肺

3公分辣椒卡支氣管6年 因為「吃飯大笑」害她要切肺。(圖/翻攝自

▲女子因為一顆辣椒,導致右肺感染需進行手術切除。(圖/翻攝自大陸華商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陝西銅川41歲的方姓女子6年來一直飽受呼吸不順、胸悶、頭暈等病症困擾,近來甚至還咳出了血來,就醫後,醫生在她的肺葉中發現感染源,由於肺組織已經化膿必須進行切除,結果竟然在她的右肺下葉的支氣管中發現一個3公分的辣椒。

方女表示,過去6年來一直感覺肺沒有很舒服,但多次就醫都找不出病因,只能一直採取保守療法,但治療過後又會再度出現不舒服的症狀,2日她前往銅川市人民醫院問診,羅立峰醫生使用電腦斷層掃描及支氣管鏡檢查後,發現右肺的下方有肉芽產生,「由於異物停留時間長,肉芽增生的比較厲害,再成使用支氣管鏡取出困難,再加上患部已經流膿潰爛,最後只好以手術方式進行切除。」

方女4日進行手術後,成功從肺中取出藏了6年的辣椒,醫生判斷,有可能是她進餐時吃飯大笑,才會將辣椒吸入支氣管,提醒民眾如發生類似情況當下就應該就醫,異物若停留時間過長,還可引起氣管、支氣管、肺部感染、肺萎縮、肺膿腫、肺毀損等嚴重後果,以免小病變大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