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電視案16日舉辦聽證會 NCC副主委:我關注勞工權益

▲▼ NCC公開4G行動上網速率! 市區網速遠傳最快,捷運以板南線最快。(圖/記者洪聖壹攝)

▲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案,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已經在4日舉辦公聽會,並將在下周二(16日)舉辦聽證會。(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案,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已經在4日舉辦公聽會,並將在下周二(16日)舉辦聽證會。NCC發言人翁柏宗今天(10日)表示,他關注的重點是現有東森電視員工的勞動權益部分。而茂德總裁張高祥4日曾在公聽會上承諾沒有裁員計畫,還會招募跨平台的優質製作人才。

NCC在上週四(4日)舉辦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案的公聽會後,將在下周二(16日)舉辦聽證會。根據NCC公告的資料,這次聽證會將討論六項議題,包括:
(一)本交易案標的、條件、財務操作方式及資金來源,是否允當合理?
(二)本交易案完成後是否有媒體過度集中、影響多元發展之情事?
(三)本交易案完成後對於通訊傳播產業健全發展之影響(含產業經營效益、品質、勞動權益、媒體專業自主)?
(四)本交易案對於通訊傳播消費權益的影響(含是否能增加多元、內容質量的提升)?
(五)本交易案是否有陸資、黨政軍條款情事及其他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情事?
(六)本交易案對其他公共利益 (包含如何因應數位匯流及新興媒體的衝擊)之影響?

NCC發言人翁柏宗10日表示,委員們對於茂德入主東森電視後,如何維持「新聞專業自主」、「國際新聞比例」、「資金執行能力」和「保障勞工權益」仍有許多疑問,已經要求茂德再提供補充資料供NCC審查。而翁柏宗本人則說:「我關注的重點是現有東森電視員工的勞動權益部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茂德總裁張高祥曾在1月4日的公聽會上表示,未來入主東森電視後,會留任所有員工並保障工作權益,沒有任何裁員和縮減人力的計畫,而且會招募跨平台人才來提升團隊實力,未來還將投入資金提升自製節目和整合數位內容,讓東森電視成為國內最具競爭力的媒體。

▼ 茂德董事長張高祥曾在1月4日的公聽會上表示,未來入主東森電視後,會留任所有員工並保障工作權益,沒有任何裁員和縮減人力的計畫。(圖/記者馮建棨攝)

▲▼ 茂德董事長張高祥。(圖/記者馮建棨攝)

關鍵字: 東森電視東森茂德聽證會公聽會張高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茂德買東森電視 員工憂工作權 茂德:員工是重要資產

茂德買東森電視 員工憂工作權 茂德:員工是重要資產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4日)舉辦「茂德國際購買東森電視案」公聽會,會中東森電視員工表達憂心,怕之後工作不保,茂德回應,公聽會的每句話都有錄影錄音,有些事要等入主之後再來談,不過承諾員工工作權不受影響,因為員工這才是公司資產。

2018-01-04 19:25

茂德遭質疑沒經營媒體經驗 東森電視:投資和管理分離是優良傳統

茂德遭質疑沒經營媒體經驗 東森電視:投資和管理分離是優良傳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4日召開「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案」公聽會,對於外界質疑茂德國際沒經營媒體經驗,如何經營東森電視?東森電視代表指出,目前東森電視的大股東凱雷,是外資,也沒有經營媒體的經驗,但是過去在凱雷的投資下,東森電視一直維持投資團隊和專業管理團隊分離的優良傳統,相信茂德國際入主東森電視後,也能維持這樣的傳統。

2018-01-04 15:59

茂德買東森電視  張高祥:藉由投資讓東森有更好發展

茂德買東森電視  張高祥:藉由投資讓東森有更好發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4日舉辦「茂德國際購買東森電視案」公聽會,對於外界質疑一家建設公司為何要買媒體?茂德董事長張高祥表示,東森是國內最具規模的電視台,面對網路數位匯流的挑戰,看到有許多年輕人在這家公司邊持續貢獻經營,讓他感動,因此希望藉由投資讓公司有更好的發展。張高祥說,購買資金來自過去建築業累積而來,全都是自有資金,絕對沒有黨政軍與中國大陸投資的問題。

2018-01-04 15:20

NCC首度討論「茂德買東森電視案」 已排除黨政軍投資問題

NCC首度討論「茂德買東森電視案」 已排除黨政軍投資問題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上個月收到經濟部投審會來函詢問「茂德購買東森電視案」,經過一個月的內部研析後,NCC委員會議6日首度討論這項交易案。發言人翁柏宗表示,茂德不是上市櫃公司,屬於封閉型投資結構,沒有黨政軍投資問題,而且這次交易全部都拿現金。NCC將在近日召開學者專家諮詢會議討論此案,也會擇期舉辦公聽會和聽證會,審查程序絕對完整、公開、透明。

2017-12-06 15:52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