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保暖!疑天冷所致 北市2天共20長者到院前無呼吸心跳

▲臺北榮民總醫院,北榮,急診室,救護車。(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消防局從9日至10日下午13點止,共接獲20名長者到院前OHCA的案件,不排除與氣溫驟降有關。(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氣象局在9日擴大低溫特報的範圍,淡水在9日清晨時還出現8.8度的低溫;結果從9日至10日截至下午13點30分為止,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已經接獲20起長者到院前無呼吸心跳的案件。

北市消防局指出,9日到10日的下午13點30分止,台北市個消防分隊已經接獲20起長者到院前OHCA(無呼吸心跳)的案件,不過這20起案件並不能全歸因於天冷猝死,詳細的原因還有待醫院確定。

國民健康署指出,在氣溫驟降時會導致血管收縮,對於有三高的病人包含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的患者容易造成血壓飆高,進而影響心臟病、中風急性發作的機會,呼籲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或者長者要注意天氣變化,隨時攜帶保暖衣物。

根據衛生福利部2016年的死因統計,心臟病、中風、高血壓疾病的死亡人數高達38539人,換算下來平均每天就有105人因心血管疾病死亡,國民健康署表示,民眾有出現胸悶、胸痛、手臂疼痛、呼吸困難、噁心、極度疲勞、頭暈都很有可能是心臟病急性發作,要儘速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