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家!微軟投資10億 在台灣成立「AI研發中心」

▲微軟總部,microsoft。(圖/記者洪聖壹攝)

▲微軟將在台成立AI研發中心。(圖/記者洪聖壹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AI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如今各國發展的重點科技,台灣微軟在今日宣布,將要投資10億元,在台灣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建立超過百人的團隊,並提出兩大策略,包括以AI前端科技研發,以及產業AI化。

微軟表示,預計在兩年內投資10億元新台幣,台北市信義區台灣微軟辦公室中,建立百人的研發中心團隊,而且會持續擴充此研發中心的能量,目標是5年內招募並培育超過200人以上的「AI研發團隊」,更會是第一家將投資層級提升到最前端基礎科技研發的國際型企業。

「微軟AI研發中心」最先要聚焦的是AI技術研究及產業應用開發,像是Swiftkey中文智能輸入(以AI技術預測用戶會在手機中輸入的文字)、使用者意圖認知(Audience Intent Recognition)、AI垂直產業應用等三大科研項目,全力推動台灣「AI產業化」與「產業AI化」的目標。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微軟AI研發中心是一個關鍵里程碑,透過創新中心與研發中心的相輔相成,可以加速台灣產業創新與轉型。

微軟工程師特姆雷(Marc Tremlay)去年12月在浙江烏鎮舉辦的全球互聯網大會中提到,公司內部每年都會開兩次 AI 會議,上次就有 5,000 多人參加,顯示AI 對微軟影響很大。他認為,現在 AR、VR、XR 或是 MR 都還在發展初期,人們戴在頭上的裝置還是很大,目前微軟正在努力把它變小、功能變得更多,像是透過鏡頭搜集資訊,就可以給予人類需要的訊息,在這當中還要講究功率要降低,因此硬體在未來將會有跳躍式發展,很多都是讓人意想不到的。

AI是目前課技界最夯的議題,台灣微軟在去年12月與科技部簽訂「國研院與台灣微軟AI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希望藉此全方位提升台灣AI研發能量,藉由軟硬體資源的整合,打造頂尖的AI研發環境並與全球接軌。科技部也表示要投資50億經費做「AI創新研究中心」,目前台灣共有4個,分別位在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與成功大學。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在當時表示,藉由與國際級大公司微軟在AI大數據、技術與人才培育的協助,「可以讓我們打通AI研究任督二脈,快速地達成AI研發環境升級並培育國家AI人才的目標,全方位提升整體AI研發的能量,並在未來AI發展中與先進國家並駕齊驅」。

▼台灣微軟與科技部簽訂「國研院與台灣微軟AI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圖/資料照)

▲微軟在台與科技部攜手啟動 AI 策略研究合作。(圖/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