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三讀勞權倒退 柯文哲點破:最大問題是薪資低

勞基法修法三讀通過,你最不認同哪項調整?

總計 票。

▲▼勞團不滿勞基法三讀通過,繞行立法院撒冥紙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勞團不滿勞基法三讀通過,繞行立法院撒冥紙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9日處理《勞動基準法》部分修文修正草案,展開「不斷電」表決戰,並於10日上午約9點完成三讀,引發場外夜宿2天的勞團激烈抗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表示,台灣最大的問題還是薪資低,薪資高就不用加班,薪資低才要加班補償,「我覺得低薪比較重要,要結構性改變。」

根據修法後的《勞基法》條文,7休1將鬆綁,勞工最長可連續上12天的班;單月加班上限從46小時放寬至54小時;同時,經工會或勞資會同意,輪班換班間隔可縮短成8小時。勞團隨後到行政院撒冥紙,宣示未來的行動將遍地開花,並將在今年的選舉,用選票懲罰民進黨。

勞團8日起就聚集在立法院外進行夜宿活動,在青島東路搭起帳篷徹守候,緊盯著螢幕監看院內直播修法的最新進度;但由於天氣因素,連日低溫又下雨,影響勞團動員,直至10日上午,抗議人數只剩下不到100名。

但警方為了避免衝突擴大,仍投注多達600名警力層層包圍立法院,而跟隨、監管遊行的警力還不時可以看到霹靂小組穿梭其中,可見對於抗爭相當警戒。

▼柯文哲出席廣慈公宅第D、E標統包工程開工典禮。(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