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走1小時半滿頭冰霜到校 「冰花男孩」:上學冷但不苦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昭通市近日的天氣總是會帶點小雪,8日那天早上更是來到零下9度,就讀當地小學3年級的王福滿小朋友,當天頂著風雪走了1個半小時上學,到校時頭髮與眉毛都已結成冰霜,臉上也被冷風吹的紅通通。此模樣也被老師拍下來上傳網路,網友紛紛感到不捨,也發起善心募款,現在已經有1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5萬)來到「冰花男孩」所在的城鎮。

▲▼雲南男童頭上結冰霜             。(圖/翻攝自微博)

男童頭上結冰霜 。(圖/翻攝自微博)

據《澎湃新聞》報導,家住魯甸縣新街鎮轉山包村的8歲的王福滿,由於家裡地方偏僻,距離縣城約60公里,交通不便,平時會由父親載去距離4.5公里的學校上課,但現在的天氣無法騎摩托車,只好用走路的方式去所就讀的轉山包小學。王福滿說,當天自己一個人走去學校,以為是晴天,所以只穿了2件衣服,到校經其他同學提醒,才知道自己的頭髮、眉毛沾染了冰霜。

學校怪掛上一層冰霜。(圖/翻攝自微博)

▲▼雲南男童頭上結冰霜             。(圖/翻攝自微博)

王福滿滿頭結霜的模樣只做了鬼臉,讓全班同學大笑,後來被老師拍下上傳網路後,網友稱他為「冰花男孩」。艱辛的路途,王福滿只說,「上學冷,但不辛苦!心願是長大後要當警察,因為可以抓壞人。」

雖然王福滿笑笑的說著不辛苦,但許多人看在眼裡都覺得酸酸的,政府告知各單位要有配備措施,市民也捐出善款。據《新華社》報導, 9日晚間,昭通市委副書記、市長郭大進在全市保障群眾冬季生產生活安全視頻會議上通報了「冰花男孩」相關情況,並要求該市各級各部門採取措施,全力保障群眾冬季生產生活安全,尤其要保障好學生、留守兒童溫暖安全過冬;教育部門要落實好學校師生過冬措施,為高寒山區的學校配備必需的取暖設備,衛生部也亦然做好防治工作。

雲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負責人表示,善款籌集正在「騰訊公益」平台上進行,截至10日早9點,善款籌集已達到12萬人民幣餘元,省級青基會已經將第一筆捐款10萬元撥出,由昭通市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落實到「冰花男孩」所在項目地,幫助「冰花男孩」溫暖度過這個冬天。

▼為助「冰花男孩」發起的青春暖冬行動倡議書 。(圖/翻攝自新華網)

▲▼青春暖冬行動倡議書             。(圖/翻攝自新華網)

►更多冰花男孩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