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濟南5千輛公車支付寶掃碼乘車 智慧交通全面啟用 

▲▼濟南市民掃碼乘坐公車            。(圖/翻攝自中新網)

市民掃碼乘坐公車 。(圖/翻攝自中新網)

《山東》濟南公車掃碼乘車全面啟用 助力智慧城市建設

濟南公交支付寶掃碼乘車10日正式全面啟用,作為城市交通紐帶,濟南公交融合了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移動互聯網等技術,助力綠色出行,為建設信用城市、智慧城市提供大數據基礎。濟南市269條公交線路的5000多輛公交車皆實現了支付寶掃碼乘車。濟南本地市民和外地遊客乘坐公交無需投幣,掃碼後即可乘車。(中心網)

《遼寧》瀋陽大連航空口岸部分外國人144小時過境免簽證

遼寧省瀋陽、大連航空口岸外國人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正式實施。過境免簽政策是指,53個國家人員憑本人有效國際旅行證件和144小時內確定日期、座位前往第3國或地區的聯程客票,可選擇從瀋陽桃仙國際機場或大連周水子國際機場任一口岸入境、出境或免辦簽證,並可在遼寧省行政區域內免簽停留144小時。(中新網)

《上海》浦東機場T1試點快速安檢服務可縮短等候時間

乘客在浦東機場T1航站樓乘坐國內航班時,可以享受到快速安檢的便民服務舉措,只需要提前填寫相關資訊,就可縮短安檢排隊等候的時間。據機場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起浦東機場與中航信旗下航旅縱橫聯袂推出線上浦東機場旅客服務專區。(東方網)

《貴州》貴州百米崖壁上建成中國首個懸浮美術館

1座兩層樓高、玻璃幕牆的美術館,嵌在約165公尺高懸崖的自然凹槽內,從特定角度看過去,像是懸浮在懸崖上。這座懸崖上的美術館位於貴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龍縣。在眾多工人努力下,歷時1年,懸崖峭壁上的美術館於2017年10月正式建成,不過目前還未正式使用。(中新網)

懸浮美術館 。(圖/翻攝自中新網)

▲▼貴州懸浮美術館             。(圖/翻攝自中新網)

《湖南》長沙2017年冬季十大高薪行業出爐能源礦產業 平均月薪8414元人民幣

智聯招聘發布的《2017年冬季長沙雇主需求與白領人才供給報告》中指出,能源、礦產、採掘、冶煉以平均月薪8414元(人民幣,下同)占居第一,其次為房地產、建築、建材、工程,薪酬水平為8389元,第三是專業服務、諮詢(財會、法律、人力資源等)行業,薪酬水平為8345元。這3個行業包攬了長沙冬季十大高薪行業的前3名。(華聲在線)

浙江》浙江兩市縣推綠色生態葬生前 70歲以上每月可領百元人民幣

今年1月1日起,浙江台州溫嶺市、三門縣兩地分別實施了海葬、樹葬生前獎勵辦法,市民簽訂海葬或樹葬協議後,生前每月可領到一筆獎勵金,對70歲及以上本地戶籍人群增加生前享有激勵政策。以此前溫嶺海葬為例,在原有海葬後家屬獲得2000元人民幣補獎的政策不變,對簽訂海葬協議的市民進行生前獎勵:70歲以上市民每月獎勵100元人民幣。(澎湃新聞)

《江蘇》江蘇網購消費排全國第3 112萬人直接上網掘金

阿里巴巴集團9日發布2017年中國數字經濟發展報告,全方位展現去年全國各省的數字經濟發展活力。報告顯示,去年前11個月,江蘇緊隨廣東、浙江之後,成為電商銷售份額最多的省份之一。隨著數字經濟的崛起,網路掘金成為越來越多人的選擇。其中僅交易型就業(不含物流、電商服務業等支撐型就業)就已達到1154萬人民幣,其中江蘇達112萬人民幣。(新華日報)

《廣西》邕江遊首艘客船亮相計劃年中開航

120座的遊船,不僅有80座的大廳,還有4個10座的包廂,邕江兩岸整治工程臨近收尾,乘船暢遊邕江,民生碼頭、暢遊閣、冬泳亭,一路美景不斷。而未來準備在碼頭停靠的首艘邕江遊遊船已經到達南寧,開始試航。邕江遊遊船預計今年年中開通試運營,屆時將開通民生碼頭至青山碼頭、民生碼頭至蒲廟碼頭等不同水上旅遊航線。(南寧晚報)

▼南寧牡丹號遊船亮相邕江 。(圖/翻攝自新華網)

▲▼南寧牡丹號遊船亮相邕江             。(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