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看不慣台灣人「5件事」! 櫻花妹吐槽:台男超媽寶

日本/夏祭/煙火/浴衣/櫻花妹。(圖/CFP)

▲櫻花妹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台灣男生超哈櫻花妹,但在日本女性圈子裡,台男卻常被冠上「媽寶」的標籤。一名在日本待10年的特派記者就吐露,台灣人5個讓他們看不順眼的地方;另外,他也提到,連日本人自己都納悶,為何台灣人總是對他們這麼親切友善

在日本有10年特派記者經驗的福澤喬,於《商業周刊》撰文寫道,常看日本電視節目的朋友會發現,最近他們只要談到台灣,就會出現台北橋機車瀑布的畫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日本人的印象中,台灣機車通勤和日本電車通勤一樣普遍,但對於騎士在車縫穿梭、計程車橫衝直撞有些無法適應;最讓他們傻眼的是,有的公車司機開到一半會突然停下車,結果只是尿急,找廁所方便一下而已。

他提到,雖然受到福原愛及江宏傑的結婚影響,台灣男人在日本女生心中的評價上升許多,但台男媽寶的個性,在她們圈子裡可是小有名聲的;另外,控制欲強、依賴性高、常強加「成見」在日本女性身上等缺點,也都被櫻花妹們口耳相傳。

婆婆、岳母、婆媳、媳婦、夾心餅乾、丈夫、先生、老公萬用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

若以一般朋友角度來看,最常聽到日本人抱怨的,就是台灣人總愛問一些很隱私的問題,像有沒有男女朋友、薪水多少、房租多少,這些在他們社會根本不會被提起的問題,在台灣可能第一次見面,就被問上一輪,然後在他們硬著頭皮回答時,對方又毫不在意,輕易將話題轉到完全不相關的事情上。

在職場上,台灣人常把「沒問題」、「沒關係」、「沒辦法」掛嘴上;但在日本,這三句話是很難會聽到的,他們認為當「沒問題」說出口時就得兌現承諾,「沒關係」就會不再計較,而「沒辦法」是莫可奈何、百般無奈的情況下,才會出現的。

另外,日本人一直覺得納悶,為什麼台灣人對他們總是那麼親切友善,這或許跟年長一輩的日本情愫有密切關係,也或者是透過觀光、網路、追星等交流,所產生的好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