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炸彈氣旋襲美 結冰湖面露出一堆「鼻孔鱷魚凍」!

▲▼鱷魚冰封湖中只露嘴巴鼻子,「牠在冬眠」。(圖/翻攝自Shallotte River Swamp Park)

▲被冰封在湖中的鱷魚只露嘴巴鼻子。(圖/翻攝自Shallotte River Swamp Park,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近日受超強寒流侵襲,許多河面及湖面都結冰,生活在河中的鱷魚該如何度過寒冬呢?就有一名沼澤公園員工,拍下鱷魚在結冰河面冬眠的情況,只見鱷魚把吻顎以上的部位探出水面,以維持呼吸,用獨特的方法「過冬」。

北卡羅萊納州的「沙洛特河沼澤公園(Shallotte River Swamp Park)」近日在臉書專頁上Po出一段影片,畫面顯示出當地的湖泊、沼澤地區的水面都已結冰。工作人員聲稱,鱷魚有一種神奇的能力,能「預知」池水何時結冰,牠們會在結冰前將吻顎伸出水面。由於鱷魚是透過肺呼吸,水面結冰後,負責獲得水中氧氣的腮類器官無法正常運作,所以牠們便發展出「頭伸水面」的行為,以便順利過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鱷魚是冷血動物,不能自己發熱保暖,當牠們把吻顎曝曬在空氣中便能結冰的環境下繼續呼吸,進入類似「冬眠」的狀態,新陳代謝和體溫都會降低,靜靜等候冰融時刻到來。

▲▼鱷魚冰封湖中只露嘴巴鼻子,「牠在冬眠」。(圖/翻攝自Shallotte River Swamp Park)

關鍵字: 鱷魚Shallotte River Swamp Park寒流鼻孔鱷魚凍鱷魚凍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