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行動代號「流鼻血」 川普考慮進攻北韓給金正恩教訓

▲▼ 美國總統川普結束為期12天的亞洲行,於白宮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 川普考慮對北韓採取代號「流鼻血」的軍事行動,給金正恩政權一點教訓。(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9日舉行兩年多來的首次會談,《金融時報》與《華爾街日報》均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考慮對北韓採取代號「流鼻血」(bloody nose)的軍事行動,給金正恩政權一點教訓。美方計畫鎖定一座北韓據點進行攻擊,但又要避免激怒對方全面反擊、引起朝鮮半島戰爭,因此這項軍事行動必須精準、有限度。

美國中情局(CIA)前分析師韋德寧(Dennis Wilder)表示,檯面上有許多選項可用以執行這項策略,包括打擊空軍基地等軍事設施,或是摧毀金正恩住家。不過,美國若先發制人,可能在幾分鐘內造成南、北韓兩國重大傷亡,北韓境內目前依然有大量火砲對準首爾。

▼ 金正恩新年態度放軟,表示願意派團參加平昌奧運。(圖/路透社)

▲▼  金正恩在1月1日發表的新年演講中,表示願意派團參加平昌奧運。(圖/路透社)

《華爾街日報》指出,「流鼻血」軍事行動的構想相當危險,川普團隊內部對此計畫的可行性展開辯論。《金融時報》則報導,南韓官員認為這會為他們一直盡力尋求的和緩局勢帶來威脅。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認為,只要時間夠久,北韓就會自行瓦解,而國際社會要做的就是加強制裁,讓北韓耗盡製作武器的原物料,例如對飛彈和核子計畫極其重要的石油,或是製造輪胎的塑料。

兩韓今日上午在板門店舉行不對外公開的會談,北韓在會談中表示願意參加平昌奧運。 這次北韓奧運代表團的團長身分備受關注,雖然代表團名單尚未公佈,但外界認為可能派出重量級人物參加,其中包括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南韓東國大學朝鮮學系教授高有煥表示,若崔龍海被選中前往南韓,可能為雙方關係取得長遠進展。

▼ 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左)與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右)9日在板門店「和平之家」握手言歡。(圖/路透社)

▲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左)與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在板門店「和平之家」握手言歡。(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