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櫃傳來「神秘聲」!太平間死囚犯「突睜雙眼」 嚇壞驗屍法醫

▲▼屍體、遺體、殺人、行兇、殺害、太平間、停屍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過世後,皮膚會變成黑紫色,會有一點點的紫色屍斑。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阿斯圖裡亞斯(Asturies)29歲囚犯希門尼斯(Gonzalo Montoya Jimenez)早晨起床時突然昏倒,隨後由2名醫生、1名法醫檢查後判定已無生命跡象,但他在準備被送到法醫那裡解剖時,突然發出超震撼的打呼聲,甚至睜眼起身,嚇壞一旁的法醫。

監獄7日舉辦歌唱表演秀,獄囚一早在清點囚犯時,發現竊盜犯希門尼斯並不在表演隊伍中,緊急回到牢房查看,卻驚見希門尼斯已無氣息癱坐在椅子上,立即叫醫生前來檢查。

希門尼斯被2名醫生判定沒有任何生命跡象後,再轉交1名專業做最後裁定,他最終以「死人」的身分搬出了牢房。獄囚看見3份醫生撰寫的死亡報告後,就把希門尼斯的「屍體」草草丟進袋中,並推入太平間等候解剖。

▲▼活埋,埋葬,骨頭,屍體。(圖/達志/示意圖)

▲所幸囚犯最後有打呼,才免於被解剖,成真正的屍體。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另一名法醫過後到達太平間,當他拉開冰櫃準備對已冰凍4小時的希門尼斯解剖時,聽見屍體傳來陣陣的打呼聲,他嚇得趕緊做全身檢驗,還看見希門尼斯默默睜眼並起身,他才驚覺人根本沒有死,一切都只是個烏龍。

監獄發言人表示,獄囚當時有看到希門尼斯身上有多處紫色斑屍斑,皮膚也呈現黑紫色,再加上3名醫生謹慎判定,獄方當然會覺得希門尼斯已經身亡,「我也不知道為何會有這種事,『復活』細節也正在調查中,」

其他醫生則認為,希門尼斯應該是罹患強直性昏厥(catalepsy,又稱僵住症),才導致失去知覺與意識,會讓旁人誤以為是已經身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