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好難懂! 倫敦男裝周出現臉基尼、轉盤頭飾嚇死人

班尼搜方泥 班尼

嗨我是班尼,外表正經,但更愛不正經,最愛獵奇新玩意,快跟我一起打屁~

▲2018倫敦男裝週嚇人設計(圖/CFP)

▲2018倫敦男裝週有好多「驚艷」設計,到底是什麼意思?(圖/CFP)

文/班尼

有些時尚潮流過於前衛,導致聽到有人說:「時尚好難懂」,這句話若放到2018秋冬倫敦男裝週上,還真的是一點都沒錯!接連出現許多誇張的頭飾、搭配,像是有「臉基尼」、「轉盤頭飾」、「膠帶手環」等等,讓人「黑人問號」飛滿天。

▲2018倫敦男裝週嚇人設計(圖/CFP、翻攝自wwd.com)

▲讓穿著正裝的男人,也能展現個性。(圖/CFP、翻攝自wwd.com)

英國設計師Alex Mullins,2018春夏男裝用「畫皮裝」驚艷全場,秋冬男裝則是在正式與創意之間,取得微妙平衡。據《WWD》報導,他將理性跟感性結合,為都會摩登男人造型,增添奇妙火花。

所以從他的設計裡,雙排扣西裝配上高腰褲、襯衫上有渲染印花或挖洞及「臉基尼」,讓正式服裝也能展現個性。甚至有出現褲子上縫有「陶瓷碎片」的設計,是Alex Mullins想將破碎的想法「具象化」的表現。

▲2018倫敦男裝週嚇人設計(圖/CFP、翻攝自wwd.com)

▲用幽默的設計,反諷性別的刻板印象。(圖/CFP、翻攝自wwd.com)

善於扶植年輕設計師的品牌MAN,秀場上展示Rottingdean Bazaar的服裝,作品充斥對於性別、時尚圈批判的的理念,有穿著「我們做大尺寸」T恤,還有女子穿戴兩個繽紛、圓形飛盤頭飾,被形容是一大亮點。

▲2018倫敦男裝週嚇人設計(圖/翻攝自wwd.com、rottingdeanbazaar IG)

▲時尚圈只穿小的、緊的,因此他故意要做大的!(圖/翻攝自wwd.com、rottingdeanbazaar IG)

警世意味濃厚的設計,登上《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及《衛報》(The Guardian)報紙,為他增加不少知名度。即便作品前衛,但仍成功為自己發聲,也讓世界看到了他們。

▲2018倫敦男裝週嚇人設計(圖/CFP、翻攝自wwd.com)

▲Michiko Koshino認為快遞員「很時尚」,就把運送包裹的元素用到衣服上。(圖/CFP、翻攝自wwd.com)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來看看Alex Mullins的精彩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