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實現「行動服務平台」 發表共享電動概念車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Toyota 在本屆 2018 CES 消費性電子產品展覽會上公布了 「公共運輸行動服務」( MaaS, Mobility as a Service ) 専用次世代 e-Palette Concept 共享電動概念車,並提出"移動盒子"的全新概念,定義為多功能全自動移動載具,在自動駕駛技術的加持下,能夠在未來成為公共運輸的工具。

除了可以作為接駁使用之外,其他像是配送快遞、旅館、外賣、餐廳、實驗室或是個人移動辦公室等都可以,根據官方表示,最快將於 2020 年東京奧運會上開始試運營。

e-Palette Concept 是 Toyota 實現「行動服務平台」 (Mobility Services Platform,MSPF) 而打造,以寬敞的車室空間、低底盤為設計中心,並提供三種不同尺的車身長度,而在 2018 CES 會場上展出的原型車長、寬、高分別為 4,800mm、2,000mm、2,250mm。

另外,對開式自動側滑車門、低地板是為提供無障礙服務而設計的,至於車室的佈局將根據合作的商家、或者是使用者的目的而進行客製化安裝。

透過移動服務平台 (MSPF) 以及開放應用程式介面 (Application Program Interface,API) ,e-Palette Concept 能夠匯集 TBDC ( Toyota Big Data Center ) 豐田大數據中心的各種軟體與服務資料,整合車輛資訊、租賃服務與保險等,並與合作的廠商,針對車輛狀態、移動管理、服務的營運狀況透過 API 進行開發。

同時為了提供更好的移動生態鏈,Toyota 也已經與 Amazon、Didi Chuxing、Pizza Hut、Mazda、Uber 等多家廠商作為技術合作夥伴。

此外,e-Palette Concept 自動駕駛套件所需的攝影鏡頭、感應器可以安裝在車頂上,至於自動駕駛的開發軟體,像車輛狀態、必要的自動操駕套件等也已經可以在 MSPF API 上取得,至於車輛安全方面,除了網絡安全之外,也可以透過名為 Guardian 自動駕駛防護系統保障行車安全,而關於軟體的更新維護也可以透過 OTA 線上更新達到最新狀態。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