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注意! 小心建商用這招坑殺你

圖文/鏡週刊

本土建商松助開發2年前在台北市中山北精華地段推出小豪宅「松下國賓」預售屋,打著日商松下營造招牌,不到1年順利完銷。目前卻驚爆松助聲請破產,承購戶與地主全遭坑殺,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小建商卻能獲得各方信任,關鍵就在松下營造的日商招牌。

原來,松下國賓一案不只在2015年銷售時打出松下名號,強調該案是日商Panasonic集團跨海來台推出的第一案,PanaHome日本社長藤井康照還來台參加記者會。

就連當年和地主談合建開說明會時,松助開發也邀請松下團隊出席,甚至出示和松下的合作意向書博取地主信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有買家向本刊指控:「當初是相信松下、相信日本人,誰知道會搞成這樣。」購屋客林先生哀怨地說。誰知道出事後,松下卻表明自己只是建案的營造商,松助破產他們也是受害者,甚至被積欠1億多元工程款。當年銷售時,松下國賓標榜全案從外觀、內裝到家電都結合Panasonic集團資源,訴求「包租3年」、「投報3%」,開賣不到1年就宣布完銷。
當年銷售時,松下國賓標榜全案從外觀、內裝到家電都結合Panasonic集團資源,訴求「包租3年」、「投報3%」,開賣不到1年就宣布完銷。

松助開發破產的原因無從得知,外界只知道該公司對外開發都是由前總經理王盛禾負責,董事長江受宏只是王找來的金主,市場推測破產可能和私人糾紛有關。

而破產前就已經離開松助的王盛禾,在接到本刊電話時只說:「沒事的,整個事情沒這麼複雜,就看後面怎麼處理。」

預售屋風險本來就比較高,加上合建易有產權不清的疑慮,昇陽建設襄理王明傑就提醒,如果要購買預售屋,「務必要慎選有信譽的建商,同時看清楚合約簽屬對象。」否則就會像本案一樣踩到大地雷。


更多鏡週刊報導
【松下踩地雷】日本經營超過50年 這家日商因這事在台灣踩地雷
【松下踩地雷】預售屋合約有這條 他們還是討不回600萬
【松下踩地雷】遭小建商拖下水 松下這麼回應

關鍵字: 鏡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松助開發驚爆破產 日商大咖也遭殃

松助開發驚爆破產 日商大咖也遭殃

打著日商松下營造招牌,本土建商松助開發2年前在台北市中山北精華地段推出小豪宅「松下國賓」,不到1年順利完銷。日前卻驚爆松助開發聲請破產,留下一筆大爛帳,承購戶與地主全遭坑殺,驚覺松助簡直是連環套,就連日商松下也遭池魚之殃。

2018-01-10 00:16

「UD夢想家」超強日式收納術 讓小坪數變大空間

「UD夢想家」超強日式收納術 讓小坪數變大空間

台灣松下營造14日正式啟用「UD夢想家」松下生活體驗館,除了規劃無障礙空間、多種隱藏式收納之外,也加裝空氣品質監測系統,控管居家安全,台灣松下營造總經理原康裕表示,包含廚具、衛浴設備以及設計等,每坪造價約7〜12萬元。

2016-07-15 09:30

紫微斗數看狗年房市 蔡上機:崩潰決堤、慘淡大空頭的最後一年 

紫微斗數看狗年房市 蔡上機:崩潰決堤、慘淡大空頭的最後一年 

今(2018)年房市走勢各界看法不一,中國易經哲學研究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蔡上機透過紫微斗數分析,認為今年將是崩潰決堤、慘淡大空頭的最後一年,唯有一次重挫,房價才會在短時間裡止跌,預測新的一年房地產業將面臨大洗牌。

2018-01-09 21:36

全台1158億大型土地交易 高雄包辦206億年增1.24倍

全台1158億大型土地交易 高雄包辦206億年增1.24倍

自用住宅剛性需求回籠下,2017年建商購地力道反彈,帶動土地交易。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去年全台3億元以上的大型土地交易額為1158.8億元,其中高雄表現亮眼,土地交易額包辦206億元,與2016年相比,大增1.24倍。

2018-01-09 13:32

遠東集團跟進加薪 徐旭東:年終2個月起跳

遠東集團跟進加薪 徐旭東:年終2個月起跳

企業看好2018年經濟景氣,多家企業陸續公布2018年調薪計畫。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8日出席公開活動時也表示,今年集團將全面加薪,部分行業幅度超過3%,年終則起碼有2個月。

2018-01-09 11:05

難脫手! 全台近7成民宿「賣超過半年」還是沒人接

難脫手! 全台近7成民宿「賣超過半年」還是沒人接

陸客大減,全台民宿平均住房率「只下不上」,民宿經營面臨困境,不少求售消息逐漸浮上檯面。根據統計,截至1月8日為止,全台網路待售民宿多達447間,其中,待售超過半年以上的就有308間,占整體比重近7成,顯示出目前市況,買家接手意願仍然有限。

2018-01-09 00:06

全台450間民宿待售 花蓮業者嘆:1月住房率估剩2成

全台450間民宿待售 花蓮業者嘆:1月住房率估剩2成

受到陸客大幅驟減影響,過去以陸客為主的民宿業者首當其衝,根據統計,目前全台有多達447家民宿在網上求售,總銷金額突破100億元,其中花蓮縣家數占了近2成最多。對此,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秉忠大嘆,同業都在苦撐,目前1月正值淡季,平均住房率預估只剩下2成左右。

2018-01-08 21:58

2018年加薪幅度前5強出爐 軟體網路業擠下金融業奪冠!

2018年加薪幅度前5強出爐 軟體網路業擠下金融業奪冠!

國內研究機構普遍預估,台灣2018年經濟成長率(GDP)「保2」沒問題,使得企業樂觀度增加,多家企業陸續公布2018年調薪計畫。根據104調查,目前已有4成企業確定會調薪,在加薪幅度前5強產業中,軟體網路業擠下2017年冠軍的金融業,平均調幅達6.99%,拿下今年調薪產業「TOP 1」!

2018-01-08 12:57

內科整層廠辦釋出 標售底價3.3億元 

內科整層廠辦釋出 標售底價3.3億元 

台北市內湖洲子街近期利多不斷,繼中華郵政以64.2億元買下「長虹新世紀企業總部」整棟廠辦大樓之後,距離不到200公尺的「奧地利科技中心」也釋出6樓整層廠辦,其建物面積約495.81坪,標售底價為3億3088萬元,將於2月8日開標。

2018-01-08 11:11

觀光、奧運題材帶動 東京一線商圈店面夯

觀光、奧運題材帶動 東京一線商圈店面夯

日本政府致力於觀光產業發展,加上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題材,除了帶動大型民間企業投入開發之外,熱門商圈的零售店面也一店難求。

2018-01-07 13:55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