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計畫無預警曝光 馬自達3堪稱2018年新車最大咖

▲年度計畫無預警曝光 馬自達3堪稱2018年新車最大咖。(圖/記者游鎧丞攝)
▲據外媒報導,Mazda將在2018年逐步推出新世代Mazda 3、CX-5柴油版以及小改款Mazda 6等車款,圖為Mazda 魁 Concept。(圖/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據日媒報導,Mazda(馬自達)2018年度計畫也在日前無預警曝光;如無意外,新世代Mazda 3、CX5柴油版甚至是早先曝光的Mazda 6小改款,皆是原廠本年度的重點車款;倘若一切「按表操課」,台灣市場最快將可望在2019年就有機會一睹全新Mazda 3的真面目了。

▲年度計畫無預警曝光 馬自達3堪稱2018年新車最大咖。(圖/記者游鎧丞攝)
▲早先曾在2017年東京車展現身的Mazda 魁 Concept,一般被視作是新世代Mazda 3的概念雛形。

預計將在2018年10月正式現身的新世代Mazda 3,外觀上將很有可能,基於早先曾在東京車展現身的「Mazda 魁 Concept」所打造而成;並導入更具時尚質感的KODO設計語彙,車身尺碼也可望多有上修。

同時在引擎規格上,作為Mazda最為倚重的家族戰力,新世代Mazda 3將搶先受惠全新2.0L Skyactiv-X引擎規格;透過HCCI技術加身,大幅提昇車輛的扭力表現及燃油效益;據原廠測試數據來看,Skyactiv-X引擎可提升10%至30%的扭力表現,更能同時降低20%至30%燃油消耗。

年度計畫無預警曝光 馬自達3堪稱2018年新車最大咖(圖/資料照)
▲新世代Mazda 3將會採用全新高強度鋼材,並針對NVH隔音工程進行強化,圖為現行Mazda 3。

至於早先曾在洛杉磯車展中亮相的小改款Mazda 6,透過內外裝微幅變動,以及全新2.5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加身後,也讓旗艦房車能以上看250匹最大馬力的不俗表現,強勢進軍四門房車市場。

同時新年式SUV車款CX-5,據傳也將針對2.2L柴油渦輪引擎的動力數據進行調校,使其峰值輸出自原本的173匹/42.8公斤米,微幅上修至188匹/45.9公斤米之譜。

年度計畫無預警曝光 馬自達3堪稱2018年新車最大咖(圖/資料照)
▲據傳CX-5柴油車型也將在動力上修的條件下,搶先在2018年3月率先問世,圖為現行CX-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