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睡恐中風!專家教你挑對枕頭 竟可達到「4功效」

夢遊、睡覺。(圖/達志/示意圖)

▲好的枕頭可以幫助入睡,同時導正不良睡姿。(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常睡不好?還是很容易落枕呢?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世界2億人有失眠困擾,而台灣每年就有700萬人會失眠,其中250萬人是長期性的,而國內這些人1年內總共會吃掉8億顆安眠藥,這也代表睡眠問題已經成為必須正視之事。

那睡眠不足會對生活有怎樣的影響?生物科技學魏宗德教授表示,首先民眾必須了解當人體進入深睡階段時,才能幫助腦部修復和恢復受損的組織,若有失眠狀況,長期累積下來更有引發心肺衰竭的風險,而一夜的好眠也會反映在心理層面,使心情放鬆以及產生滿足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落枕,脖子痠,痠痛,肌肉僵硬。(圖/記者李佳蓉攝)

▲落枕帶來的腰酸背痛只是小事,長期睡錯枕頭還可能造成下肢癱瘓、中風甚至猝倒的情況,不應忽視。(圖/記者李佳蓉攝)

魏宗德教授說明,想要擁有好的睡眠品質「睡姿」很重要,而影響睡姿最深的便是「枕頭」。選錯枕頭不僅會對頸椎造成危害,也有可能導致隱性高血壓、下肢癱瘓、視力障礙、腦神經疼痛、中風、更年期綜合症、頸心綜合症甚至猝倒,相當可怕,已經不是落枕帶來的腰酸背痛這麼簡單。

睡覺,睡眠,失眠(圖/達志/示意圖)
▲若選擇乳膠枕,可以減少打鼾情況,亦有防螨抗菌效果。(圖/達志/示意圖)

而市面上的枕頭並非適合每個人,魏宗德建議民眾可選擇乳膠枕,因為乳膠枕具有以下「4功效」,較能幫助睡眠以及睡姿上的導正。

1.無毒、防蟎抗菌、抗過敏,能有效改進頸椎和腰椎。

2.彈性強,可緩衝人體壓力,以及有效減少靜電。

3.蜂窩狀結構,具有良好的透氣性,耐用性強,不愛變形。

4.乳膠枕可以有效減少打鼾,比較適合哮喘病患者,若加上純天然的特點,也不會對過敏患者造成危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