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夜間鎖網路禁打線上遊戲 網:去學校附近開網咖囉

用電腦就可串流玩PS4 !3.5版「武藏」今日更新(圖/翻攝官網)

玩遊戲只要不過度沉迷,可以讓身心得到放鬆。 (圖/翻攝PlayStation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了大學連上網玩遊戲都要被學校管制?遼寧一所大學日前向全校學生發送電子郵件表示,為了學生的健康發展著想,學校將會在夜間封鎖遊戲相關網頁。換句話說,就是禁止同學在晚上用學校網路「打lol」、「吃雞」等,讓許多網友覺得管太多,只是讓「附近網咖生意變好而已」。

遼寧的瀋陽航空航天大學日前透過訊息網路中心,向全校學生發送了校內通知。內容指出,「本著『一切為了學生健康發展』的育人理念,保證廣大同學的身心得到充分休息,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學習和生活中,校園網將於即日起對夜間網路遊戲進行屏蔽」,而時間為每週日到週四的晚上11點至隔天早上6點。

瀋陽航空航天大學禁止學生夜間特定時段上網玩遊戲。 (圖/翻攝自微博/瀋陽身邊事)

▲▼遼寧的瀋陽航空航天大學宣布,將限制夜間的學校網路,禁止學生玩遊戲。(圖/翻攝自微博/瀋陽身邊事)

消息被上傳到微博後,讓許多網友傻眼表示,「好蠢,人家清華北大都沒管」、「幹什麼,老子就喜歡半夜寫論文」、「開熱點吧」、「只好睡醒起來玩了」、「管天管地,還要管人拉屎放屁」、「上了大學還不讓打遊戲」。更有畢業的校友留言提到,「以前11點要熄燈,現在還要斷網,心疼學弟妹一分鐘!」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指出,「校園網是教育網,可以訪問教育網資源,可以體諒。畢竟別讓玩遊戲的占了人查資料的網速」、「這個時間還是很合理的啊」、「要是晚11到早6那還行,畢竟寢室不是一個人」。

還有網友搞笑表示,「校長在學校附近開網咖了吧」、「我看到了滿滿的經濟在招手,趕緊到瀋航附近開網咖」、「現在開網咖還來的及嗎」、「學校和網咖合作了吧」。

雖然是希望學生能夠以學習為主,不要因為熬夜玩遊戲影響了課堂表現,但是只要不過度沉迷,或是影響到別人,偶爾消遣一下應該沒關係。畢竟大學生都是成年人了,應該要能為自己的生活規劃作決定,而不是凡事都交給父母、學校來管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