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白BAR 偶然放縱的解癮之飲

文/時尚家居

(圖/大荷室內裝修設計提供)

心白越純,酒質越佳;風格越簡,空間越真。

周末的下班時刻,關掉陪伴一天的電腦,手機調成靜音模式,暫別忙碌的城市舞台,在心白bar空間找個靜謐角落放縱饑渴的身心。酌一口清酒,品特殊美食,耳邊伴隨著流行或嘻哈樂曲,獨酌或邀三五好友共聚,在此寧靜的都會一隅,品美醇、品輕食、品空間,周末夜生活可以如此燦爛與快活!

(圖/大荷室內裝修設計提供)

堆砌出層層手感

兩個攜手創業的年輕世代,一個擅品清酒,一個兼長料理,在都市的角落,為奔忙與緊繃的都會人尋得一方小小的休憩天地,以輕食美酒作伴,放縱一下白日的正襟危坐與庸碌生活。

(圖/大荷室內裝修設計提供)

大荷設計團隊與業主溝通後,決定此案以工業風定調,水泥灰調為空間打底,秀出原始磚牆加以白色漆與鐵件形塑的低調中,注入木質的溫潤感,呈現出高雅頹廢的手感空間。

首先,在入口處的米粒LOGO「心.白」招牌,設計師將業主的概念發想以具體方式呈現,明白道出清酒的意義與概念;另外,在騎樓處因一樓門面右側緊鄰麵攤,設計師特別將LOGO牆與隔牆結合為一,俐落的倒L型,延伸工業風特性,阻隔了凌亂的視覺風景。

(圖/大荷室內裝修設計提供)

室內基地屬長形空間,後區空間為廚房區,以隔間整齊劃分,前區則為開放式工作吧台,座位區有彈性的規畫為單人區、雙人區及沙發區,因應不同的人數需求自由調整。

(圖/大荷室內裝修設計提供)

右邊主題牆面的材質依座位型態呈現不同質感,由入口的白色磚牆一路引導至黑灰色的黑板牆,材質由粗糙延續至平整冷酷兼具MENU功能牆,在小空間的運用上更顯珍貴。

(圖/大荷室內裝修設計提供)

吧台區由入口一路延伸,若一道石牆般,又顯日式簡約風格,各式凹入展示小洞,別具趣味,表面水泥面以設計師自創塗料施作,檯面的木質厚集成板,將空間的冷酷多了些許溫潤的木香。整體空間集結手感與溫度,更代表著主人渴求一份追求質感的心。

(圖/大荷室內裝修設計提供)

偶然間心之放縱

自一派簡約質樸而來,座位區背牆塗刷整面黑板漆,不僅色調完美搭配,更化身為品酒趣味。一塊塊的小木台上,安穩固定著各式清酒的空瓶Sample,搭以塗鴉式粉筆文字解說,演繹成裝飾與Menu兼具的創意牆,隨著季節、折扣、進酒種類的不同,一眼帶過的隨興或細細閱讀的樂趣,最能滿足潮世代的喜新求變。

最後聚焦的吧台區,同樣粗獷與細膩兼具的磚牆、鐵件與木材架起的鏤空層架、線條比例與材質質感將空間視覺層次立即顯現。

(圖/大荷室內裝修設計提供)

心白而純粹,極簡而舒暢,偶然的放縱在此被允諾,休息過後,再次回到城市舞台,更顯肆放的珍貴。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 | 大荷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02-2709-0089 攝影 | 張晨晟 採訪撰文 | 杜玉婷

※本文由《時尚家居》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