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8/高通最新QCC5100晶片將協助開發更強的智慧藍牙耳機

▲高通推出全新藍牙音訊處理晶片,要來協助更多廠商打造音質更好的無線藍牙耳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如同先前預告,CES 2018 期間很重要的一個趨勢是人工智慧語音助理的導入,現在為了要讓耳機具有更好的處理效率、更高的音質,高通在展前記者會發表了一個  QCC5100 低功耗藍牙晶片,這個晶片擁有幫助耳機降低能耗、卻又同時提升處理效能的功用,相關功能還包括了動態降噪。

在 CES 2018 展前記者會當中,可以看到許多音響公司發表所謂的智慧藍牙耳機,好比說 JBL 跟 SONY,而為了讓耳機擁有更好的語音辨識功能,高通發表了 QCC5100 低功耗藍牙晶片,這個晶片非常小,幾乎不占藍牙耳機的空間,卻可以真正打造「真.無線藍牙耳機」的效能(好比說AirPods)。

根據高通官方數據指出,QCC5100 藍牙晶片是個四核心微處理平台,內有雙核32位處理器跟雙核Qualcomm Kalimba DSP 音頻子系統,可支援aptX和aptX HD打造無損音質傳輸環境、支援藍牙5.0傳輸、支援嵌入式ROM + RAM並支持外接儲存,而透過Qualcomm TrueWireless立體聲技術能真正讓兩顆耳機之間、耳機跟手機之間,真正做到無限的配置。

高通指出,效能提升之餘,在功耗上整整節省了 65%,可為藍牙耳機提升 25% 的壽命,並且進一步能讓耳機擁有目前最好的語音通話效果,而透過高效能處理,將帶來更好的無線音質、可獨立處理語音助理服務,而且還支援動態降噪,而搭載這顆晶片的產品,最快在 2018 年上半年就可以看到。

▲QCC5100 藍牙四核心晶片可以有效提升效能、降低超過65%的能耗。(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